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住房城乡建委 > 工作情况

区住房城乡建委:市住房城乡建委到我区检查城镇房屋主体使用安全管理情况

日期:2020-07-28

7月15日,市住房城乡建委质监总站副站长付晓华率检查组一行就我区城镇房屋主体使用安全管理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凤山街道、芙蓉街道科室负责人、社区管理人员、区住房城乡建委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检查。

检查组深入现场查看危房情况,检查了动态监测资料,最后对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和交流,并强调各部门应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统筹建立(区住建委、各乡镇(街道)、社区、物业企业)房屋主体使用安全管理“四级”网格化管理体系,充分发挥乡镇街道、社区、物业管理单位作用,切实履行各自的职能职责;二是各乡镇(街道)应建立健全动态监测体系,隐患消除前采取“人防+技防”措施,对重大安全隐患风险点要开展智能化监测预警,防范化解城镇房屋重大隐患风险;三是各乡镇(街道)、社区、物业应加强巡查,及时报告擅自变动房屋主体、承重结构,擅自加层、背包、改变房屋用途或违规装饰装修等影响房屋主体使用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