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住房城乡建委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2MB15304763/2021-00002 [ 发文字号 ] 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财政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住房城乡建委
[ 成文日期 ] 2021-02-05 [ 发布日期 ] 2021-02-05

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一是贯彻执行住房和城乡建设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二是负责住房和城乡建设、人防财政性资金的监督管理;三是负责房地产行业的监督管理;四是负责建筑行业的监督管理、负责规范建筑市场秩序;五是负责勘察设计行业的监督管理;六是负责住房保障工作,负责实施住房保障、住房改革政策,负责保障性住房建设的监督管理和协调推进;七是负责推进城市提升相关工作;八是统筹城市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建立城市管线综合管理协调机制;九是负责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的监督管理,监督执行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政策、标准、规划;十是负责推进城市修补和有机更新,指导城市老旧功能片区和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十一是指导村镇建设,贯彻执行村镇建设政策;十二是负责建设科技推广应用,指导住房城乡建设新技术示范、推广、应用;十三是负责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管理;十四是负责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相关工作;十五是负责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指导乡镇(街道)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的执法工作;十六是负责住房和城建档案管理,指导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承担建筑工程专业技术资格管理工作;十七是负责人民防空工拟订城区人防工程建设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十八是负责机关、下属事业单位党建工作,指导行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二)单位构成。1.机关及参公事业单位。我委机关共设8个内设科室,分别是办公室、组织人事科、行政许可科、建筑管理科、基础设施建设科、质量安全科、房屋管理科、村镇建设科。核定机关行政编制12名,实际在编10人;核定机关事业工勤编制2名,实际在编2人。城建综合执法大队(参公)核定编制13名,实际在编参公人员6人,机关工勤2人。

2.事业单位。我委下属共4个事业单位:区人防中心、质安中心、住房保障中心、城建档案馆。共核定事业编制68名,实际在编65人。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7199.4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916.5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 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资金5282.86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673.70万元,主要是上年结转资金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7199.4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4.5万元,国防17.30万元,教育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216.9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9.24万元,节能环保922.02万元,城乡社区事务1727.8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221.58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673.70万元,主要是上年结转项目资金增加(2020污水提质增效922.02万元,2020年远郊区县人居环境改善资金150万元,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资金2190万元,保障性安居工程基建投资资金1533.80万元,农村危房改造资金480.2万元,保障性住房租金补贴6.85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199.42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199.42万元,比2020年增加673.7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11.26万元,比2020年增加225.5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晋升晋级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5388.16万元,比2020增加898.16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项目结转资金比较多(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棚户区改造项目等)。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比2020年减少450万元,主要原因是主要是2021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预算76万元,比2020年减少11.7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 万元,2021年无人员出国出(境);公务接待费53.5万元,比2020年增加0.78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职能职责增加,因此费用增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2.50万元,比2020年减少4.50万元,主要原因是人防中心特种设备车辆未纳入2021年预算;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2020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购置计划。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371.18万元,比上年减少11.34万元,主要原因为厉行节约,提倡过紧日子,减少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60.7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0.7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60.7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0.7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1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05.30 万元,详见附表。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0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6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5辆、执勤执法用车1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5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 辆、执勤执法用车1辆。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曾厚琼联系方式:023-77725671

1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表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表

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6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7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8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9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10.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112021年部门整体绩效目标

建委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xls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