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住房城乡建委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决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2MB15304763/2022-0003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住房城乡建委
[ 成文日期 ] 2022-08-30 [ 发布日期 ] 2022-08-30

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区住房城乡建委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和区委区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住房和城乡建设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拟订相关政策、改革方案、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负责规范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秩序。指导乡镇(街道)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

2负责住房和城乡建设、人防财政性资金的监督管理。负责城市建设配套费、人防易地建设费等的征收和管理。会同财政部门筹集住房和城乡建设财政性资金,编制收支年度计划并下达。监督管理住房和城乡建设财政性资金的使用。

3负责房地产行业的监督管理。落实全市房地产调控政策,拟订全区房地产市场监管调控措施并监督执行。负责规范房地产开发建设市场秩序、房地产交易市场秩序。监督执行房屋面积管理、交易管理的规章制度。负责房地产开发企业三级及以下资质管理。

4负责建筑行业的监督管理。负责规范建筑市场秩序。负责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安全的监督管理,负责或参与工程重大质量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负责建筑企业及从业人员的资质资格管理。负责新型建筑材料、建筑机械与设备的应用管理。指导新型建材和建筑机械与设备的推广。

5负责勘察设计行业的监督管理。负责规范勘察设计市场秩序。负责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抗震设防的监督管理。指导城市地下空间综合利用和城市雕塑工作。

6负责住房保障工作。负责实施住房保障、住房改革政策。负责保障性住房建设的监督管理和协调推进。指导全区公有房屋改革和管理。落实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和管理的监督制度。负责住房公积金的监督管理和保障性住房的经营管理。

7负责推进城市提升相关工作。贯彻执行城市提升相关政策、规范、标准。牵头推进城市提升行动计划,统筹推进城市提升相关前期工作和项目协调。指导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8统筹城市人居环境改善工作。负责城市管线的综合管理,建立城市管线综合管理协调机制,统筹城市综合管廊建设与管理。牵头协调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9负责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的监督管理。监督执行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政策、标准、规划。指导城市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管理和城市排水(雨水、污水)管网建设维护管理。负责城镇污水处理费征收的管理工作。负责城镇排水的监督管理。牵头负责城区排水防涝工作。指导乡镇污水处理管理工作。

10负责推进城市修补和有机更新。指导城市老旧功能片区和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统筹推进城市棚户区改造。监督指导城市既有建筑保留利用、更新改造工作。监督指导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工作。负责物业管理活动的监督管理。指导城镇房屋使用安全。

11指导村镇建设。贯彻执行村镇建设政策。负责指导村镇建设管理工作,组织村镇专项建设示范。指导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管理,以及历史建筑、传统风貌建筑的修复建设工作。指导农村住房建设和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12负责建设科技推广应用。指导住房城乡建设新技术示范、推广、应用。承担行业信息化、智能化等管理工作。监督实施工程建设地方标准。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负责工程建设标准化工作。

13负责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管理。监督执行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政策。承担绿色建筑评价及建筑能效测评与标识管理。推进建筑节能发展。

14负责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相关工作。贯彻执行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政策。

15负责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综合行政执法,具体交由相关行政执法队伍承担,并以部门名义统一执法。指导乡镇(街道)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的执法工作。

16.负责住房和城建档案管理,指导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承担建筑工程专业技术资格管理工作。

17负责人民防空工作。拟订城区人防工程建设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人防费用的征收、使用和管理。

18负责机关、下属事业单位党建工作,指导行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19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我单位由行政和事业构成内设机构

1办公室(法规科)

2组织人事科(财务科)

3行政许可科

4建筑业管理科(设计与绿色发展科)

5基础设施建设科(城镇排水管理科)

6质量安全科(应急管理科)

7房屋管理科(物业管理科)

8村镇建设科

(三)人员情况

区住房城乡建委机关和所属事业科室总编制人数95个,其中:行政10个,机关工勤2个,参公事业13个,事业编制68个。实际在职职工85人,其中:行政9人,机关工勤4人,参公6人,事业66人。

(四)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无二级预算单位纳入本部门2021年度决算编制。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1年度收入总计10,411.91万元,支出总计10,411.91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3,389.2万元、下降56.3%,主要原因是较往年减少债券项目资金、老旧改项目资金

2.收入情况。2021年度收入合计5,515.6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8,044.86万元,下降76.6%,主要原因是减少债券项目资金、老旧改项目资金。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515.65万元,占100.0%;此外,年初结转和结余4,896.26万元。

3.支出情况。2021年度支出合计6,86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1,415.05万元,下降62.4%,主要原因是为减少债券项目资金及城镇老旧改小区项目、污水提质增效等项目。其中:基本支出2,044.78万元,占29.8%;项目支出4,824.23万元,占70.2%。

4.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3,542.9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974.15万元,下降35.8%,主要原因是老旧改项目、污水提质增效项目达到支付进度,因此结转和结余资金本年度已支付。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0,411.91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减少13,389.2万元,下降56.3%。主要原因是较往年减少债券项目资金、老旧改项目资金。2021年度支出总计6869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3542.91万元,其中:节能环保项目766.39万元;城区老旧改项目资金150万元,城区防洪项目资金(债券资金)200万元;2426.51万元(低收入家庭6.85万元,老旧改项目资金2419.66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999.6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7,814.01万元,下降66.1%。主要原因是减少市级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及棚户区改造项目经费。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103.77万元,增长111.0%。主要原因是追加市级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及棚户区改造项目经费。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4,891.01万元。

2.支出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347.7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273.3万元,下降19.2%。主要原因是减少市级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及棚户区改造项目经费。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439.14万元,下降21.2%。主要原因是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及污水提质增效项目进度未达到支付条件。

3.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3,542.9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890.3万元,下降34.8%,主要原因是老旧改项目、污水提质增效项目达到支付进度,因此结转和结余资金本年度已支付。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国防支出17.3万元,占0.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人防拉练项目以及人防设施设备维修按照年初部门预算执行。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42.05万元,占4.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5.15万元,增长11.6%,主要原因是工资基数增加、职务职级的晋升及追加退休职工一次性退休补贴。

(3)卫生健康支出89.24万元,占1.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与年初预算基本持平。

(4)节能环保支出1,241.53万元,占23.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19.52万元,增长34.7%,主要原因是污水管网项目进度达到支付条件。

(5)城乡社区支出1,626.9万元,占30.4%,较年初预算数减少8.95万元,下降0.5%,与年初预算基本持平。

(6)住房保障支出2,130.73万元,占39.8%,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774.85万元,下降45.4%,主要原因是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及棚户区改造项目达到支付条件,支付项目资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044.7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634.9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58.06万元,增长28.0%,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划转。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等。公用经费409.8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9.41万元,增长2.3%,主要原因是职能职责划转增加公务用车。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物业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福利费、公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交通费等 。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5.25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1,51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0,230.85万元,下降87.1%,主要原因是减少债券项目资金。本年支出1,521.2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0,141.75万元,下降87.0%,主要原因是减少债券项目资金。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71.21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4.79万元,下降6.3%,主要原因是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二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三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四是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活动,2021年未安排人员出国出访。较上年支出数增加7.14万元,增长11.1%,主要原因是职能职责划转增加公务用车。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是本单位2021年度未发生出国出(境)人员支出。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1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支出。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21.45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财政业务对接、在建项目检查、房地产开发、安全巡查及征地拆迁、污水管网在建及巡查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05万元,下降4.7%,主要原因是严格公车管理,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等。较上年支出数增加8.66万元,增长67.7%,主要原因是职能职责划转增加公务用车。

公务接待费49.76万元,主要用于接待相关单位交流学习及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74万元,下降7.0%,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较上年支出数减少1.52万元,下降3.0%,主要原因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政策,严控接待标准。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6辆;国内公务接待241批次5237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1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95.02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3.58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和培训费情况说明。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86万元,下降27.1%,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会议费支出。本年度培训费支出27.7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09万元,下降3.8%,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培训费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09.87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物业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福利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9.41万元,增长2.3%,主要原因是职能职责划转增加车辆、危旧房排查等工作相应增加机关运行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6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3辆、应急保障用车3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0.5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5.6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4.89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75.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4.3%,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75.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额的94.3%。主要用于采购电脑、打印机、空调、办公家具等办公设备。政府采购工程支出主要用于污泥处置项目服务、档案装订服务。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15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15项,涉及资金4928.6万元;以委托第三方出具报告的方式开展绩效评价0项,涉及资金0万元。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指标说明

评分标准

得分

投入

预算配置(5分)

财政供养人员控制率

2

在职人员控制率=(在职人员数/编制数)×100%。在职人员数:部门实际在职人数,以财政部门确定的部门决算编制口径为准。编制数:机构编制部门核定批复的部门人员编制数,反映和评价部门对人员成本的控制程度。

目标值≤100%;达到目标值得2分;比率﹥100%,每增加1%扣0.5分,直至扣完。

2

“三公经费”变动率

2

“三公经费”变动率=[本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上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上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100%

“三公经费”变动率≤0,得2分;“三公经费”>1,每增加1%扣0.5分,直至扣完。

2

基础信息完善

1

部门(单位)基础信息是否,用以反映和考核基础信息对预算管理工作的支撑情况。评分要求:

全部符合得1分,每出现一例不符合的扣0.5分。

1

1.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

2.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完整、准确。

过程

预算执行(12分)

预算完成率

2

预算完成率=[(上年结转+年初预算+本年追加预算-年末结余)/(上年结转+年初预算+本年追加预算)]×100%,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支出完成程度。

比率≥100%,得2分;100%>结果≥90%,得1.5分;90%>结果≥80%,得1分;80%﹥比率≥60%的,得0.5分。比率﹤60%的,不得分。

0.5

预算调整率

2

预算调整率=(预算调整数/预算数)×100%,反映和评价部门预算的调整程度。

比率≤3%的,得2分;3%﹤比率≤10%的,得1分;比率>10%的,得0分。

2

结转结余率

2

结转结余率=(结转结余总额/支出预算数)×100%,结转结余总额,是指预算部门本年度的结转资金与结余资金之和(以决算数为准);反映和评价部门对本年度结转结余资金的实际控制程度。

比率≤5%的,得2分;5%﹤比率≤10%的,得1分;10%﹤比率≤15%的,得0.5分;比率>15%的,得0分。

0

公用经费控制率

2

公用经费控制率=(实际支出公用经费总额/预算安排公用经费总额)×100%,反映和评价部门对机构运转成本的实际控制程度。

目标值为≤100%;达到目标值得2分,未达到目标值的每增加1%扣0.5分,扣完为止。

2

“三公经费”控制率

2

“三公经费”控制率=(“三公经费”实际支出/“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100%,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对“三公经费”的实际控制程度。

目标值为≤100%;达到目标值得2分,未达到目标值的每增加1%扣0.5分,扣完为止。

2

政府采购执行率

2

政府采购执行率=(实际政府采购金额/政府采购预算)×100%。政府采购预算,是指采购机关根据事业发展计划和行政任务编制的、并经过规定程序批准的年度政府采购计划;反映和评价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执行情况。

政府采购执行率95%-105%得满分,低于95%或超过105%不得分。

2

过程

预算管理(9分)

管理制度健全性

3

部门为加强预算管理,规范财务行为而制定的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完整,项目管理是否规范,基础信息是否完整等。评价要点:

全部符合得3分,每出现一例不符合的扣0.5分。

3

1.是否已制定或具有预算资金管理办法、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核算制度等管理制度;

2.相关管理制度是否合法、合规、完整;

3.相关管理制度是否得到有效执行;

4.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完整、准确;

5.是否制定相关项目管理制度;

6.项目实施是否规范。

过程

预算管理(9分)

资金使用合规性

5

部门使用预算资金是否符合相关的预算财务管理制度的规定,反映和评价部门预算资金的规范运行情况。评价要点:

全部符合得5分,每出现一例不符合的扣1分。

5

1.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部门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

2.资金的拨付有完整的审批过程和手续;

3.预算调整履行规定程序;

4.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

5.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预决算信息公开性

1

部门是否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公开相关预决算信息,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预决算管理的公开透明情况。评价要点:

全部符合得1分,每出现一例不符合的扣0.5分。

1

1.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完整、准确;

2.按规定内容和时限公开预决算信息;

资产管理(4分)

资产管理安全

2

部门的资产是否保存完整、使用合规、收入及时足额上缴,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资产安全运行情况。评价要点:

全部符合得2分,每出现一例不符合的扣0.5分。

2

1.资产保存完整;

2.资产账务管理合规,账实相符;

3.资产配置合理、处置规范;

4.资产有偿使用及处置收入及时足额上缴。

固定资产利用率

2

固定资产利用率=(实际在用固定资产总额/所有固定资产总额)×100%,反映和评价部门固定资产使用效率。

比率≥90%的,得2分;90%>比率≥80%,得1.5分;80%>比率≥70%,得1分;70%>比率≥60%,得0.5分;比率<60%得0分。

2

产出

职责履行(40分)

人民防空工作

6

1.全年有序开展人防指挥通信系统维护及技术服务工作,保障第三方公司对服务器系统、网络交换系统等9个系统提供稳定的运行维护及技术服务。2.适时开展跨省跨区拉练训练:全年开展综合组网运用训练不少于5次。3.加强全区预警报知系统的维护保养:对2台警报系统进行及时换新。

全部符合得满分,每出现一例不符合的扣0.5分。

6

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

3

部门是否对乡镇住房建设、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及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进行有效指导,评价要点:1.危房改造:完成农村危房C、D级鉴定及改造工作;2.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管理任务:完成道路、消火栓、管网建设,3座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2座污水处理厂新建,159公里的排水管网内窥检测和普查测绘;3.推进城市修补和有机更新,完成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对南滨路片区、冯家坡片区、白杨坪片区等3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及提升,有效改善老旧小区的居住环境。

全部符合得满分,每出现一例不符合的扣0.5分。

3

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置管理

3

1.对城镇排水户排水水质进行监测,确保排水户水质达标排放;2.全年征收污水处理费200万元;3.全面检测城区污水管道,并根据检测情况定期对中心城区的污水管道进行维修维护,确保排水畅通。

全部符合得满分,每出现一例不符合的扣0.5分。

3

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安全监管

2

组织开展“建安”系列集中执法检查和开展质量管理标准化示范观摩活动,每年培育不少于2个质量管理标准化示范工程项目。

全部符合得满分,每出现一例不符合的扣0.5分。

2

房地产行业监管

2

监管新开盘预售商品房项目5个,续建项目18个,加强监督检查,持续规范“二手房”交易中介服务及房地产市场。

全部符合得满分,每出现一例不符合的扣0.5分。

2

住房保障工作

4

1.持续保障全区保障性住房的在建项目正常运转,已建住房配套设施基本完善,已交付住房定期管理、维修维护工作正常开展;2.实施困难家庭住房租赁补贴救助,为31户低收入家庭发放租赁补贴。

全部符合得满分,每出现一例不符合的扣0.5分。

4

党风建设

3

1.加强基层党建治理:全年召开党组(扩大)会30次,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6次;2.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1次、宣讲会2次、专题读书班暨研讨会10次;3.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对18个科室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

全部符合得满分,每出现一例不符合的扣0.5分。

3

疫情防控

2

常态化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对35个物业小区、33个在建工地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督促企业做好从业人员新冠疫苗接种、外来人员排查登记及“双码一测”检查等工作。

全部符合得满分,每出现一例不符合的扣0.5分。

2

城市品质提升

2

全力推进住房城乡建设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提升城市品质。

全部符合得满分,每出现一例不符合的扣0.5分。

2

区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完成及时率

6

及时开展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确保人防指挥通信系统维护及技术服务费、2021年武隆区人防跨省拉练、跨区拉练训练费用、武隆区人防警报维修、换新费用、污水处理服务费、污泥运输、处置费及土坎污水厂搬迁增量运行费用补贴、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资金、中心城区管道检测费及污水管维修费、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经费、房地产市场管理经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管理项目、农村旧房整治提升市级专项补助资金、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保障性安居工程(城镇老旧小区改造)、2021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市级补助资金、困难家庭住房租赁补贴救助工作于规定时间内开展或完成。

全部符合得满分,每出现一例不符合的扣0.5分。

6

成本控制

7

单位计划整体成本控制在10411.91万元,包括人防指挥通信系统维护及技术服务费、2021年武隆区人防跨省拉练、跨区拉练训练费用、武隆区人防警报维修、换新费用、污水处理服务费、污泥运输、处置费及土坎污水厂搬迁增量运行费用补贴、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资金、中心城区管道检测费及污水管维修费、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经费、房地产市场管理经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管理项目、农村旧房整治提升市级专项补助资金、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保障性安居工程(城镇老旧小区改造)、2021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市级补助资金、困难家庭住房租赁补贴救助等项目。

全部符合得满分,每出现一例不符合的扣0.5分。

7

效益

社会效益(12分)

推动城镇面貌不断改善

6

通过强化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及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城市面貌不断改善,推动当地旅游业发展。

根据实际情况,酌情扣分。

6

强化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6

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建设,提升了城区的公共服务水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根据实际情况,酌情扣分。

6

生态效益(6分)

加强污水排放监管,减少全区环境污染

6

通过加强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监管力度,减少全区环境污染,改善城乡生态环境。

根据实际情况,酌情扣分。

6

可持续影响(6分)

农村危房改造政策的可持续保障性

6

农村危房改造政策的实施满足我区民生需求及发展需求。

根据实际情况,酌情扣分。

6

服务对象满意度(6分)

群众满意度

6

群众满意度需达到95%。

根据实际情况,酌情扣分。

6

小计


100

-

-

96.5

评价结果

þ优  90分≤得分≤100分; □良  80分≤得分<90分;□中  60分≤得分<80分;  □差  0分≤得分<60分。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人防指挥通信系统维护及技术服务费

总分

98.75

等级

主管部门

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实施单位

重庆渝防通讯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2.30

12.30

12.30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2.30

12.30

12.30

100%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2021年计划全年有序开展人防指挥通信系统维护及技术服务工作:由重庆渝防通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保障全年跨区及跨省拉练任务期间系统设备“零故障”,全年按季度共出具4份安全巡检报告,年终出具1份全年维护报告;全年对服务器系统、网络交换系统等9个系统提供运行维护及技术服务,使指挥通信设备完好率达到100%,保障人防指挥通信系统正常运行。

2021年计划全年有序开展人防指挥通信系统维护及技术服务工作:由重庆渝防通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保障了全年跨区及跨省拉练任务期间系统设备“零故障”,全年按季度共出具了4份安全巡检报告,年终出具了1份全年维护报告;全年对服务器系统、网络交换系统等9个系统提供了运行维护及技术服务,指挥通信设备完好率达到了100%,保障了人防指挥通信系统一年365天正常运行。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出具维护报告份数

=5份

=5份

5

100%

5


指挥通信设备利用率

=100%

=100%

5

100%

5


提供运维及技术服务的系统数量

=9个

=9个

5

100%

5


质量指标

指挥通信设备完好率

=100%

=100%

10

100%

10


系统稳定运行天数

≥365天

=365天

10

100%

10


时效指标

系统运行维护响应时间

≥24小时

=24小时

10

100%

10


成本指标

指挥通信平均维护成本

≤12万元/年

=12.3万元/年

5

75%

3.75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编制绩效目标未参考项目背景资料,即维修合同约定金额,导致年末实际支出超预期值。下一步改进措施:延续性项目或经常性项目在编制年度绩效目标及目标值时充分参考项目签订的合同约定内容。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







社会效益

人防指挥能力建设水平提升率

≥30%

=30%

15

100%

15


生态效益

-







可持续影响指标

应急通信技术持续保障率

=100%

=100%

15

100%

15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指挥通信使用者的满意度

≥98%

=98%

5

100%

5


群众满意度

≥95%

=97%

5

100%

5


说明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2021年武隆区人防跨省拉练、跨区拉练训练费用

总分

100

等级

主管部门

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实施单位

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5

5

5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5

5

5

100%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2021年全年计划适时开展跨省跨区拉练训练:年度开展综合组网运用训练不少于5次,每次训练时间不少于3天(不含往返时间),每次参训人数不少于3人,提升我单位的遂行准军事化行动能力及应急支援保障能力。

2021年全年适时开展了跨省跨区拉练训练:全年开展综合组网运用训练共6次,每次训练时间为3天(不含往返时间),每次参训人数为3人。拉练训练的开展,提升了我单位的遂行准军事化行动能力及应急支援保障能力。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年度开展综合组网运用训练次数

≥5次

=6次

10

100%

10


每次训练时间

≥3天

=3天

10

100%

10


每次参训人数

≥3人

=3人

10

100%

10


质量指标

科目1与科目2的信息传输稳定率

≥98%

=100%

10

100%

10


时效指标

拉练训练开展及时率

=100%

=100%

10

100%

10


成本指标

-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







社会效益

人防指挥能力建设水平提升率

≥30%

=35%

15

100%

15


生态效益

-







可持续影响指标

市级年度人防指挥通讯业务训练实施计划的可持续性保障率

=100%

=100%

15

100%

15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参训人员满意度

≥90%

=97%

5

100%

5


群众满意度

≥90%

=98%

5

100%

5


说明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武隆区人防警报维修、换新费用

总分

98.96

等级

主管部门

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实施单位

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0

10

10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0

10

10

100%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2021年度,为加强全区预警报知系统的维护保养,确保状态良好、运转正常,将对2台警报系统进行换新,使警报系统的年办理业务量达到10件,推进全区预警报知系统建设。

2021年度,为了加强全区预警报知系统的维护保养,确保其状态良好、运转正常,对2台2010年的警报系统进行了更新,警报系统的年办理业务量达到了10件,推进了全区预警报知系统建设。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更新2010年警报系统数量

=2台

=2台

10

100%

10


年办理业务量

≥10件

=10件

10

100%

10


质量指标

人防警报运转稳定率

=100%

=100%

10

100%

10


时效指标

系统故障修复处理时间

≤48小时

=48小时

10

100%

10


成本指标

人防警报维修(护)成本

≤2万元

=2万元

10

10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







社会效益

全区预警报知系统正常运转保障率

≥98%

=100%

15

100%

15


增强全区群众人防意识

≥10%

=9.87%

8

87%

6.96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全区群众的人防意识有待提高。部分群众对警报器的示警作用不重视,导致其在灾害来临时未能做出精准判断并积极作为。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积极开展防灾减灾文化宣传及技能普及,提升群众自救、互救意识与技能。二是全区广泛开展防灾减灾演练,增强全区群众对警报器鸣响的熟悉度及对灾害来临的反应度。

生态效益

-







可持续影响指标

换新警报系统的可持续使用时间

≥10年

=10年

7

100%

7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警报系统使用者满意度

≥90%

=96%

5

100%

5


群众满意度

≥90%

=94%

5

100%

5


说明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污水处理服务费

总分

100

等级

主管部门

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实施单位

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85.68

650.08

650.08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85.68

650.08

650.08

100%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2021年度,计划完成全年污水处理费200万元的征收工作,保障污水处理工作全年正常开展。

2021年度,完成了全年污水处理费417万元的征收工作,保障了污水处理工作全年正常开展。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征收污水处理费

≥200万元

=417万元

15

100%

15


质量指标

污水处理达标率

=100%

=100%

15

100%

15


时效指标

污水处理费征收及时率

=100%

=100%

10

100%

10


成本指标

污水处理费的征收标准(城市居民)

=1元/立方米

=1元/立方米

5

100%

5


污水处理费的征收标准(非城市居民)

=1.3元/立方米

=1.3元/立方米

5

100%

5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







社会效益

保障全区污水处理费征收工作正常开展时间

≥365天

=365天

15

100%

15


提高全区生活污水治理能力

≥10%

=10%

15

100%

15


生态效益

-







可持续影响指标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受益群众满意度

≥95%

=95%

5

100%

5


污水处理费征收人员的满意度

≥90%

=93%

5

100%

5


说明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污泥运输、处置费及土坎污水厂搬迁增量运行费用补贴

总分

94.62

等级

主管部门

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实施单位

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13.84

327.92

327.92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213.84

327.92

327.92

100%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2021年度,计划全年对产出的污泥进行外运与处置,外运、处置的数量约100吨/天,污泥的无害化处理率需达到95%及以上,保障全区污泥得到有效处理;年底完成土坎污水厂搬迁增量运行费用补贴工作。

2021年度,全年对产出的污泥进行了外运与处置,外运、处置的数量为102吨/天,污泥的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5%以上,保障了全区污泥得到有效处理;年底完成了土坎污水厂搬迁增量运行费用补贴工作。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污泥日均处置数量

≥100吨/天

=102吨/天

10

100%

10


质量指标

污泥处置达标率

=100%

=100%

15

100%

15


时效指标

补贴工作完成及时率

=100%

=100%

10

100%

10


成本指标

污泥无害处置运输成本

=1.45元/吨

=1.45元/吨

15

100%

15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







社会效益

污泥处理水平有效提高率

≥10%

=13%

10

100%

10


生态效益

污泥的无害化处置增加土地利用率

≥21%

=19.87%

10

46%

4.62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污泥的无害化处置要求高,设施及技术支持面偏小,利用率未能达到预期值。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大污泥无害化处置技术的研发及对设施的完善,提高土地利用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污泥处置优惠政策的长效保障性

=100%

=100%

10

10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污水处理厂周边群众满意度

≥90%

=92%

5

100%

5


城区群众满意度

≥90%

=95%

5

100%

5


说明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资金

总分

100

等级

主管部门

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实施单位

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80

180

180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

-

上年结转资金

180

180

180

100%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2021年度,计划在全区乡镇已建成污水管网的基础上查漏补缺,完成市上下达的绩效目标任务:累计完成乡镇污水管网建设15公里,保障群众能正常使用新建乡镇污水管网,确保该区域无污水溢流,所产生污水均进入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解决部分居民生活污水直排的问题,有效改善乡镇人居环境。

2021年度,在全区乡镇已建成污水管网的基础上进行了查漏补缺,提前完成了市上下达的绩效目标任务:累计完成乡镇污水管网建设15公里,保障了群众能正常使用新建乡镇污水管网,确保该区域无污水溢流,所产生污水均进入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解决部分居民生活污水直排的问题,有效改善乡镇人居环境。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乡镇污水管网建设公里数

=15公里

=15公里

20

100%

20


质量指标

竣工验收合格率

=100%

=100%

20

100%

20


时效指标

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周期

365天

=217天

10

100%

10


成本指标

-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







社会效益

污水输送能力提升率

≥10%

=15%

15

100%

15


生态效益

-







可持续影响指标

已建管网可持续使用时间

≥20年

=20年

15

100%

15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受益群众满意度

≥95%

=95%

5

100%

5


污水处理厂区工作者满意度

≥90%

=93%

5

100%

5


说明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中心城区管道检测费及污水管维修费

总分

98

等级

主管部门

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实施单位

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0

154.90

154.90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0

154.90

154.90

100%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2021年度,计划全面开展中心城区的污水管道检测及维修工作,根据检测情况定期对中心城区的污水管道进行维修维护,确保全区污水设施完好率达到100%,确保排水畅通,改善城市人居环境的同时为水污染防治攻坚打下坚实基础。

2021年度,全面开展了对中心城区的污水管道检测工作,并根据检测情况定期对中心城区的污水管道进行维修维护,全区污水设施完好率达到了100%,确保了中心城区的排水畅通,改善了城市人居环境的同时为水污染防治攻坚打下坚实基础。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污水管道检测面积覆盖率

≥90%

=100%

20

100%

20


质量指标

维修验收合格率

=100%

=100%

15

100%

15


时效指标

污水管网维修及时率

=100%

=100%

15

100%

15


成本指标

-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







社会效益

城市人居环境的改善率

≥25%

=30%

5

100%

5


保障全区污水设施完好率

=100%

=96%

5

60%

3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一是受自然因素影响,二是受部分群众不合理处置污水的影响,污水设施受到损害,导致设施完好率未达预期值。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方面加大污水设施管理力度,对受损设施进行定期巡检维修;另一方面是加强对全区群众的宣传教育,从意识源头提高群众对污水的处置合理性。

生态效益

降低污水对环境的污染率

≥10%

=14.7%

10

100%

10


可持续影响指标

经及时维修的污水管网可持续使用年限

≥20年

=20年

10

10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管网维修地周围群众的满意度

≥95%

=100%

5

100%

5


维修人员的满意度

≥90%

=91%

5

100%

5


说明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经费

总分

100

等级

主管部门

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实施单位

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0

20

20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20

20

20

100%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2021年度,组织开展“建安”系列集中执法检查和开展质量管理标准化示范观摩活动,每年培育不少于2个质量管理标准化示范工程项目。

2021年度,组织开展“建安”系列集中执法检查和开展质量管理标准化示范观摩活动,培育了2个质量管理标准化示范工程项目。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组织生产观摩会次数

=1次

=1次

10

100%

10


质量管理标准化示范工程项目每年培育数量

≥2个

=2个

10

100%

10


质量指标

工程项目质量管理达标率

=100%

=100%

10

100%

10


时效指标

工作简报形成时间

=1次/半年

=1次/半年

10

100%

10


质量管理标准化示范工程项目培育时间

=2次/年

=2次/年

10

100%

10


成本指标

-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







社会效益

提高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率

≥45%

=45%

15

100%

15


生态效益

-







可持续影响指标

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机制的可持续利用率

=100%

=100%

15

100%

15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参会人员满意度

≥95%

=98%

5

100%

5


群众满意度

≥95%

=100%

5

100%

5


说明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房地产市场管理经费

总分

97.53

等级

主管部门

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实施单位

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0

20

20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20

20

20

100%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2021年,计划开展房地产市场监督检查及商品房销售管理,对新开盘的5个预售商品房项目与18个续建项目实行监管,办理至少50件预售资金监管案,核实监管资金,加强监督检查,持续规范“二手房”交易中介服务及房地产市场,保护权利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秩序,保障房地产开发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2021年,开展了房地产市场监督检查及商品房销售管理,监管新开盘预售商品房项目5个,续建项目18个,办理预售资金监管56件,核实了监管资金,加强了监督检查,持续规范“二手房”交易中介服务及房地产市场,保护了权利人的合法权益,维护了市场秩序,保障了房地产开发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监管新开盘预售商品房项目

=5个

=5个

5

100%

5


监管续建项目数量

=18个

=18个

10

100%

10


办理预售资金监管案件

≥50件

=56件

10

100%

10


质量指标

问题整改落实率

=100%

=100%

15

100%

15


时效指标

年度检查任务按时完成率

=100%

=100%

10

100%

10


成本指标

-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







社会效益

市场秩序规范率

≥91%

=89.5%

15

83.52%

12.528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受部分房地产商的舆论宣传影响,部分群众的住房消费观念未能及时更正,导致房地产市场秩序存在阶段性难以规范。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强对房地产开发前景客观、公正的宣传,同时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购房及购房投资知识的宣传,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住房消费观念,持续规范房地产的市场秩序。

生态效益

-







可持续影响指标

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持续率

≥90%

=90%

15

100%

15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受益群体满意度

≥90%

=100%

5

100%

5


房地产从业人员满意度

≥90%

=90%

5

100%

5


说明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管理项目

总分

96.77

等级

主管部门

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实施单位

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30

30

30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30

30

30

100%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2021年度,计划完成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管理任务:完成道路建设0.76公里,消火栓建设6个;新建海城御江上院雨水管网0.8公里;完成沧沟乡、平桥镇、桐梓镇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3座;新建白云乡污水处理厂、大洞河污水处理厂2座;完成乡镇污水管网建设5.9公里;完成城区排水管网内窥检测和普查测绘159公里;城市排水设施完好率达到93%及以上。

2021年度,完成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管理任务:完成了道路建设0.76公里,消火栓建设6个;新建了海城御江上院雨水管网0.8公里;完成了沧沟乡、平桥镇、桐梓镇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3座;新建了白云乡污水处理厂、大洞河污水处理厂2座;完成了乡镇污水管网建设5.9公里;完成了城区排水管网内窥检测和普查测绘159公里;城市排水设施完好率达到了91%。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道路建设公里数

=0.76公里

=0.76公里

5

100%

5


建设消火栓数量

=6个

=6个

5

100%

5


新建管网长度

=0.8公里

=0.8公里

5

100%

5


升级改造污水处理厂数量

=3座

=3座

5

100%

5


新建污水处理厂数量

=2座

=2座

5

100%

5


管网建设长度

=5.9公里

=5.9公里

5

100%

5


排水管网内窥检测和普查测绘长度

=159公里

=159公里

5

100%

5


质量指标

竣工验收合格率

=100%

=100%

8

100%

8


时效指标

建设周期

≤365天

=365天

7

100%

7


成本指标

-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







社会效益

保障全区排水设施完好率

≥93%

=91%

15

78.49%

11.7735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全区排水设施覆盖面积较广,部分设施受自然因素影响,出现磨损程度不一的情况,整体的排水设施完好率未达到预期值。下一步改进措施:将加大排水设施建设及维护管理力度,持续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保障全区排水设施完好率逐年提高。

生态效益

-







可持续影响指标

已建管网可持续使用时间

≥20年

=20年

15

100%

15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受益群众满意度

≥95%

=97%

5

100%

5


污水处理厂区工作者满意度

≥96%

=96.78%

5

100%

5


说明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农村旧房整治提升提升市级专项补助资金

总分

100

等级

主管部门

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实施单位

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469

1469

1469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469

1469

1469

100%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2021年度,计划完成全区旧房整治提升2000户,改善村民居住环境,有序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推进村镇建设。

2021年度,完成了全区旧房整治提升共2000户,改善了村民居住环境,有序推进了乡村振兴,持续推进了村镇建设。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旧房整治提升户数

=2000户

=2000户

15

100%

15


质量指标

旧房整治抽验合格率

=100%

=100%

20

100%

20


时效指标

旧房整治工作开展及时率

=100%

=100%

15

100%

15


成本指标

-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







社会效益

人居环境改善率

≥10%

=12%

15

100%

15


生态效益

-







可持续影响指标

村镇建设可持续发展模式保障率

=100%

=100%

15

100%

15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村民满意度

≥95%

=100%

5

100%

5


其他村镇居民满意度

≥95%

=100%

5

100%

5


说明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

总分

100

等级

主管部门

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实施单位

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43.60

143.60

143.60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50

50

50

100%

-

-

上年结转资金

93.60

93.60

93.60

100%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2021年度,计划全面地对农村房屋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抽检及复核,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屋进行整治,全年至少完成对28户农村低收入群体及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危房改造,改造后房屋满足人畜分离等基本卫生条件,使农村贫困农户居住条件得到有效改善,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切实保障。

2021年度,全面地对7万余户农村房屋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抽检及复核了8944户,并对发现的87户安全隐患屋进行整治,年底已整治了70户。全年完成对28户农村低收入群体及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危房改造,改造后房屋满足人畜分离等基本卫生条件,农村贫困农户居住条件得到了有效改善,改善率达到了28%,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切实保障。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危房改造户数

=28户

=28户

20

100%

20


质量指标

竣工验收合格率

=100%

=100%

15

100%

15


时效指标

改造周期

≤365

=365天

15

100%

15


成本指标

-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带动当地建材类收入增长

≥5%

=5.1%

10

100%

10


社会效益

增加就业机会

≥28次

=28次

5

100%

5


人居环境改善率

≥25%

=28%

5

100%

5


生态效益

-







可持续影响指标

改造后的房子可持续使用时间

≥30年

=30年

10

10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接受危房改造的群众满意度

≥95%

=100%

5

100%

5


改造带动的就业人员满意度

≥95%

=100%

5

100%

5


说明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保障性安居工程(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总分

100

等级

主管部门

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实施单位

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636.23

1636.23

1636.23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332.10

332.10

332.10

100%

-

-

上年结转资金

1304.13

1304.13

1304.13

100%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2021年度,计划持续推进全区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对南滨路片区、冯家坡片区、白杨坪片区等3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及提升,有效改善老旧小区的居住环境。

2021年度,计划持续推进全区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全年涉及南滨路片区、冯家坡片区、白杨坪片区等5个老旧小区进行了改造及提升,有效改善老旧小区的居住环境。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老旧小区涉及改造数量

=3个

=5个

15

100%

15


南滨路片区检查井改造数量

=6个

=6个

10

100%

10


质量指标

老旧小区改造合格率

=100%

=100%

15

100%

15


时效指标

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开展时间

≤365

=365天

10

100%

10


成本指标

-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







社会效益

老旧小区居住条件改善率

≥20%

=23%

15

100%

15


生态效益

-







可持续影响指标

老旧小区居住条件改善率

≥20%

=100%

15

100%

15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参与改造人员的满意度

≥95%

=95%

5

100%

5


当地群众满意度

≥95%

=97.78%

5

100%

5


说明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2021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市级补助资金

总分

100

等级

主管部门

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实施单位

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62.39

262.39

262.39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262.39

262.39

262.39

100%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2021年度,持续保障全区保障性住房的在建项目正常运转,已建住房配套设施基本完善,已交付住房定期管理、维修维护工作正常开展,清退不符合条件保障性住房对象,并对清退后的保障性住房重新进行摇号配租。

2021年度,持续保障全区保障性住房的在建项目正常运转,已建住房配套设施基本完善,已交付住房定期管理、维修维护工作正常开展,清退不符合条件保障性住房对象178户,并对167套保障性住房重新进行摇号配租。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清退户数

=178户

=178户

20

100%

20


质量指标

交房验收合格率

=100%

=100%

15

100%

15


时效指标

已建住房配套设施完善及时率

=100%

=100%

15

100%

15


成本指标

-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当地钢材、水泥等建材消费量联动增长率

≥10%

=18%

10

100%

10


社会效益

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率

≥20%

=21%

10

100%

10


生态效益

-







可持续影响指标

保障性住房腾退机制的可持续保障率

=100%

=100%

10

10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租赁者满意度

≥95%

=96%

5

100%

5


预备租赁者对项目开展的满意度

≥98%

=98%

5

100%

5


说明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无。

3.关于绩效自评结果的说明。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无重点绩效评价。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7772567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