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住房城乡建委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决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2MB15304763/2021-0003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住房城乡建委
[ 成文日期 ] 2021-09-03 [ 发布日期 ] 2021-09-03

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区住房城乡建委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和区委区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住房和城乡建设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拟订相关政策、改革方案、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负责规范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秩序。指导乡镇(街道)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

2负责住房和城乡建设、人防财政性资金的监督管理。负责城市建设配套费、人防易地建设费等的征收和管理。会同财政部门筹集住房和城乡建设财政性资金,编制收支年度计划并下达。监督管理住房和城乡建设财政性资金的使用。

3负责房地产行业的监督管理。落实全市房地产调控政策,拟订全区房地产市场监管调控措施并监督执行。负责规范房地产开发建设市场秩序、房地产交易市场秩序。监督执行房屋面积管理、交易管理的规章制度。负责房地产开发企业三级及以下资质管理。

4负责建筑行业的监督管理。负责规范建筑市场秩序。负责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安全的监督管理,负责或参与工程重大质量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负责建筑企业及从业人员的资质资格管理。负责新型建筑材料、建筑机械与设备的应用管理。指导新型建材和建筑机械与设备的推广。

5负责勘察设计行业的监督管理。负责规范勘察设计市场秩序。负责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抗震设防的监督管理。指导城市地下空间综合利用和城市雕塑工作。

6负责住房保障工作。负责实施住房保障、住房改革政策。负责保障性住房建设的监督管理和协调推进。指导全区公有房屋改革和管理。落实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和管理的监督制度。负责住房公积金的监督管理和保障性住房的经营管理。

7负责推进城市提升相关工作。贯彻执行城市提升相关政策、规范、标准。牵头推进城市提升行动计划,统筹推进城市提升相关前期工作和项目协调。指导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8统筹城市人居环境改善工作。负责城市管线的综合管理,建立城市管线综合管理协调机制,统筹城市综合管廊建设与管理。牵头协调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9负责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的监督管理。监督执行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政策、标准、规划。指导城市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管理和城市排水(雨水、污水)管网建设维护管理。负责城镇污水处理费征收的管理工作。负责城镇排水的监督管理。牵头负责城区排水防涝工作。指导乡镇污水处理管理工作。

10负责推进城市修补和有机更新。指导城市老旧功能片区和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统筹推进城市棚户区改造。监督指导城市既有建筑保留利用、更新改造工作。监督指导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工作。负责物业管理活动的监督管理。指导城镇房屋使用安全。

11指导村镇建设。贯彻执行村镇建设政策。负责指导村镇建设管理工作,组织村镇专项建设示范。指导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管理,以及历史建筑、传统风貌建筑的修复建设工作。指导农村住房建设和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12负责建设科技推广应用。指导住房城乡建设新技术示范、推广、应用。承担行业信息化、智能化等管理工作。监督实施工程建设地方标准。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负责工程建设标准化工作。

13负责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管理。监督执行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政策。承担绿色建筑评价及建筑能效测评与标识管理。推进建筑节能发展。

14负责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相关工作。贯彻执行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政策。

15负责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综合行政执法,具体交由相关行政执法队伍承担,并以部门名义统一执法。指导乡镇(街道)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的执法工作。

16.负责住房和城建档案管理,指导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承担建筑工程专业技术资格管理工作。

17负责人民防空工作。拟订城区人防工程建设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人防费用的征收、使用和管理。

18负责机关、下属事业单位党建工作,指导行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19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我单位由行政和事业构成:区住房城乡建委机关和所属事业科室总编制人数95个,其中:行政12个,机关工勤2个,参公事业13个,事业编制68个。实际在职职工84人,其中:行政10人,机关工勤4人,参公6人,事业64人。内设机构:

1办公室(法规科)

2组织人事科(财务科)

3行政许可科

4建筑业管理科(设计与绿色发展科)

5基础设施建设科(城镇排水管理科)

6质量安全科(应急管理科)

7房屋管理科(物业管理科)

8村镇建设科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无二级预算单位纳入本部门2020年度决算编制。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23,801.11万元,支出总计23,801.11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0,736.15万元、下降31.1%,主要由于棚户区改造债券资金较上年减少18824.7万元,同时,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资金较上年增加1915万元、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资金较上年增加5865万元,污水水体等项目资金较上年增加308.55万元。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23,560.5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9,728.46万元,下降29.2%,主要由于棚户区改造债券资金减少。  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3,560.51万元,占100.0%;此外,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240.6万元。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18,284.0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6,004万元,下降46.7%,主要原因是棚户区债券资金减少。其中:基本支出 1,677.3万元,占9.2%;项目支出16,606.75万元,占90.8%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5,517.0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267.85万元,增长2113.8%,主要原因是结转结余都是项目资金,其中:污水水体234.2万元,城市棚户旧小区改造项目资金1935万元,农村危旧房中央市级补助项目资金396.35万元,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危旧房项目资金83.85万元,保障性安居工程第一批中央专项资金770万元,保障性安居工程第三批中央专项资金763.8万元,远郊区县人居环境改善资金150万元,2020年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资金922.01万元(分别是87.86万元117.15万元717万元2020年中央财政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6.85万元,第二批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用于老旧小区改造255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3,801.11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0,736.15万元,下降31.1%。主要由于棚户区改造债券资金较上年减少18824.7万元,同时,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资金较上年增加1915万元、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资金较上年增加5865万元,污水水体等项目资金较上年增加308.55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813.6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596.24万元,增长267.2%。主要原因是住房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资金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6,905.94万元,增长140.7%。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住房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资金。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240.6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621.0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904.55万元,增长78.2%。主要由于市级追加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的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713.33万元,增长34.9%。主要由于保障性住房项目支出增加。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5,433.2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184万元,增长2080.2%,主要原因是结转结余都是项目资金,其中:污水体234.2万元,城市棚户旧小区改造项目资金1935万元,农村危旧房中央市级补助项目资金396.35万元,保障性安居工程第一批中央专项资金770万元,保障性安居工程第三批中央专项资金763.8万元,远郊区县人居环境改善资金150万元,2020年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资金922.01万元(分别是87.86万元117.15万元717万元),2020年中央财政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6.85万元,第二批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用于老旧小区改造255万元。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国防支出31万元,占0.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1万元,增长100.0%,主要原因是2020年国防支出无年初预算,年中追加人防指挥通信系统维护保养资金。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25.75万元,占3.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2.82万元,增长11.2%,主要原因是工资基数调增,年中追加退休职工一次性退休补贴。

3)卫生健康支出85.22万元,占1.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与年初预算数基本持平。

4)节能环保支出32.99万元,占0.5%,较年初预算数减少717.01万元,下降95.6%,主要由于污水管网项目进度相对滞后,支付。

5)城乡社区支出1,362.22万元,占20.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2.85万元,增长5.7%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职能职责划转相应增加项目性公用经费。

6)住房保障支出4,883.87万元,占73.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303.67万元,增长89.3%,主要原因是2020年住房保障支出无年初预算,年中追加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中央基建投资项目、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等项目资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677.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276.8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52.12万元,下降3.9%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减少。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等。公用经费400.4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7.35万元,增长7.3%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民防空指挥中心划转到我委,因其工作特殊性增加公用经费。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物业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福利费、公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交通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83.85万元。本年收入11,746.8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8,324.7万元,下降60.9%,主要由于较上年度减少了债券专项资金的预算安排等。本年支出11,66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8,908.55万元,下降61.9%,主要由于较上年度减少了债券专项资金支出等。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64.07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0.43万元,下降24.2%,主要原因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二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三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四是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活动,2020未安排人员出国出访。  较上年支出数减少6.93万元,下降9.8%,主要原因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二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公车运行维护成本下降。三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下降。四是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活动,2020未安排人员出国出访。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主要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出国出(境)人员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出国(境)人员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减少5.52万元,下降10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出国出(境)人员支出。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支出。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12.79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财政业务对接、在建项目检查、房地产开发、安全巡查及征地拆迁、污水管网在建及巡查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8.71万元,下降59.4%,主要原因是严格公车管理,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等。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32万元,下降2.4%,主要原因是严控车辆支出,减少费用。

公务接待费51.28万元,主要用于接待相关单位交流学习及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72万元,下降3.2%,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较上年支出数减少1.09万元,下降2.1%,主要原因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政策,严控接待标准。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3辆;国内公务接待476批次5780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88.72,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4.26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00.46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物业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福利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7.35万元,增长7.3%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民防空指挥中心划转到我委,因其工作特殊性增加公用经费。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6.8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6.7万元,下降49.4%,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会议费支出。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28.8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9.86万元,增长52%,主要原因是本年度质量监督安全、建筑节能、村镇工匠等培训费用增加。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2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70.4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2.4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47.9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政府采购货支出主要用于采购电脑、打印机、空调、办公家具等办公设备。政府采购工程支出主要用于污泥处置项目服务。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8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28项,涉及资金15094.5429万元;以委托第三方形式开展绩效自评0项,涉及资金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我单位的自评项目,总体实施情况都很好,自评等级均为优。主要有农村危房改造中央和市级财政补助资金、2019812月污水管网维修维护费、2020年农村建筑工匠培训市级补助资金、2020年农村旧房整治提升市级专项补助资金、2020年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2020年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资金、2020年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第一批中央基建投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管理项目、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市级补助资金、2020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资金、房地产市场管理经费、建筑行业四上企业统计资金、武隆区人民医院新冠病房双通道建设应急工程、南滨路老旧小区项目、农村疑似不安全住房排查服务工作经费等项目。通过加强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切实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

2020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管理项目

总分

98.22

等级



主管部门

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实施单位

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30

30

30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30

30

30

100%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本年计划完成城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管理项目,补齐设施短板,消除设施空白区0.2平方公里,保障500人能正常使用基础设施,确保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满足市民正常使用。

已于2020年12月完成城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管理项目,补齐设施短板,消除设施空白区0.2平方公里,确保了600余人能正常使用新建的基础设施,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满足了市民正常使用。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受益人数

≥500人

=600

15

100%

15




补齐消防设施面积

≥0.2平方公里

=0.2平方公里

15

100%

15




质量指标

验收合格率

≥100%

=100%

10

100%

10




时效指标

建设周期

≤365天

=300天

10

100%

10




成本指标

-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









社会效益

基础设施完善率

≥90%

=89.2%

20

91.11%

18.22

加快落实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全面提升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水平。



生态效益

-









可持续影响指标

设备正常使用年限

≥10年

≥10年

10

10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受益群体满意度

≥95%

=100%

10

100%

10




说明

2020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房地产市场管理经费

总分

97.88

等级

主管部门

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实施单位

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0

20

20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20

20

20

100%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全年计划开展房地产市场监督检查及商品房销售管理,现场检查次数不低于80次,问题发现率及年度检查任务按时完成率均不低于100%,有效规范商品房交易流程,保护权利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秩序。

全年开展房地产市场监督检查工作及商品房销售管理,现场检查80次,问题发现率及年度检查任务按时完成率均达100%,有效规范商品房交易流程,保护权利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秩序。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现场检查次数

≧80次

=80次

20

100%

20


质量指标

问题发现率

≧100%

=100%

10

100%

10


问题整改落实率

≧100%

=100%

10

100%

10


时效指标

年度检查任务按时完成率

≧100%

=100%

10

100%

10


成本指标

-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







社会效益

市场秩序规范率

≧90%

=89.3%

20

92.22%

18.44

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规范流程,保障合法权益。

生态效益

-







可持续影响指标

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持续率

≧90%

=89.5%

10

94.44%

9.44

强化行业自律管理,强化行业监督检查,维护市场秩序。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受益群体满意度

≧90%

=100%

10

100%

10


说明

2020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建筑行业“四上”企业统计员补助资金

总分

100

等级

主管部门

区统计局

实施单位

区住房城乡建委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2.6

12.6

12.6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2.6

12.6

12.6

100%

-

-

上年结转资金

0

0

0

0

-

-

其他资金

0

0

0

0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全年计划完成对全区统计行业“四上”企业统计员补助资金发放,共补助房地产开发企业31个、建筑施工企业26个,补助经费12.6万元,截止2020年12月,补助经费全部发放到位,激发基层统计人员工作积极性,确保源头数据质量。

全年完成对全区统计行业“四上”企业统计员补助资金发放,共补助房地产开发企业31个、建筑施工企业26个,补助经费12.6万元,截止2020年12月,补助经费已全部发放到位,工作全面完成,有效激发基层统计人员工作积极性,确保源头数据质量。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补助人数(户数)

=57户(按上年报表企业数量)

=57户

10

100%

10


质量指标

补助合格率

=100%

=100%

20

100%

20


时效指标

补助到位及时率

=100%

=100%

10

100%

10


成本指标

人均(户均)补助标准

=200元/月

=200元/月

10

10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







社会效益

补助政策知晓率

≥90%

=100%

20

100%

20


生态效益

-







可持续影响指标

补助政策延续率

=100%

=100%

10

10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受益对象满意度

≥90%

=95%

10

100%

10


说明

无。

2020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农村疑似不安全住房排查服务工作经费

总分

100

等级

主管部门

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实施单位

原武隆区设计院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36.355

36.355

36.355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36.355

36.355

36.355

100%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全年计划完成全区1000户农村疑似不安全住房排查整治、验收工作,排查服务工作经费控制在36.5万元以内。严格按照《重庆市城镇房屋管理办法》开展C、D危房巡查,防止发生城镇房屋倒塌安全事故,保障贫困户等农村困难群众住房安全。

全年完成全区1001户农村疑似不安全住房排查整治、验收工作,排查服务工作经费控制在36.355万元以内。严格按照《重庆市城镇房屋管理办法》开展C、D危房巡查,全年未发生一起城镇房屋倒塌安全事故,有效保障贫困户等农村困难群众住房安全。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排查户数

≧1000户

=1001户

10

100%

10


质量指标

问题发现率

≧100%

=100%

10

100%

10


问题整改落实率

≧100%

=100%

10

100%

10


时效指标

排查工作按时完成率

≧100%

=100%

10

100%

10


成本指标

排查平均成本

≦365元

=363.19元

10

10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







社会效益

住房安全保障率

≧100%

=100%

15

100%

15


安全事故降低率

≧100%

=100%

15

100%

15


生态效益

-







可持续影响指标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受益群体满意度

≧90%

=100%

10

100%

10


说明

2020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2020年人防指挥通信系统维护保养

总分

100

等级

主管部门

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实施单位

重庆渝防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2.3

12.3

12.3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2.3

12.3

12.3

100%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2020年全年计划开展人防指挥通信系统维护保养工作,保障2020年全年人防指挥中心(区政府二楼一会议室)重大会议无故障,每月例行巡检人防指挥中心(区政府二楼一会议室)及人防指挥车确保无故障,保障全年跨区及跨省拉练任务设备无故障。每季度出具一份维护报告,年终出具一份全年维护报告。保障人防指挥通信系统正常运行。

2020年有序开展人防指挥通信系统维护保养工作,全年人防指挥中心(区政府二楼一会议室)重大会议故障发生,每月对人防指挥中心(区政府二楼一会议室)及人防指挥车进行例行巡检,保障全年跨区及跨省拉练任务设备无故障。同时每季度出具一份维护报告,年终出具一份全年维护报告。保障人防指挥通信系统正常运行。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季度维护报告分数

=4份

=4份

10

100%

10


年终维修报告份数

=1份

=1份

10

100%

10


巡检频次

=每月

=每月

10

100%

10


质量指标

-







时效指标

故障排除及时率

=100%

=100%

10

100%

10


成本指标

系统维护成本

≦12.3万元

=12.3万元

10

10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







社会效益

系统正常运行率率

≧90%

=100%

10

100%

10


训练正常开展率

≧90%

=100%

10

100%

10


生态效益

-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持续维护率

≧90%

=100%

10

10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群众满意度

≧90%

=100%

10

100%

10


说明

2020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2019年人防指挥通信系统维护保养

总分

100

等级

主管部门

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实施单位

重庆渝防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2.3

12.3

12.3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2.3

12.3

12.3

100%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2019年全年计划开展人防指挥通信系统维护保养工作,保障2020年全年人防指挥中心(区政府二楼一会议室)重大会议无故障,每月例行巡检人防指挥中心(区政府二楼一会议室)及人防指挥车确保无故障,保障全年跨区及跨省拉练任务设备无故障。每季度出具一份维护报告,年终出具一份全年维护报告。保障人防指挥通信系统正常运行。

2019年有序开展人防指挥通信系统维护保养工作,2020年全年人防指挥中心(区政府二楼一会议室)重大会议故障发生,每月对人防指挥中心(区政府二楼一会议室)及人防指挥车进行例行巡检,保障全年跨区及跨省拉练任务设备无故障。同时每季度出具一份维护报告,年终出具一份全年维护报告。保障人防指挥通信系统正常运行。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季度维护报告分数

=4份

=4份

10

100%

10


年终维修报告份数

=1份

=1份

10

100%

10


巡检频次

=每月

=每月

10

100%

10


质量指标

-







时效指标

故障排除及时率

=100%

=100%

10

100%

10


成本指标

系统维护成本

≦12.3万元

=12.3万元

10

10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







社会效益

系统正常运行率率

≧90%

=100%

10

100%

10


训练正常开展率

≧90%

=100%

10

100%

10


生态效益

-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持续维护率

≧90%

=100%

10

10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群众满意度

≧90%

=100%

10

100%

10


说明

2020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世纪五龙城车行桥项目资金尾款

总分

100

等级



主管部门

区住建委

实施单位

区住建委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8.2

28.2

28.2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28.2

28.2

28.2

100%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全年计划完成建设车行桥全长15.3米,桥梁宽11.5米,其中车行道宽8米,两变人行道均宽1.75米,桥梁长13.8米。有效解决了世纪武隆城的交通压力。

全年完成建设车行桥全长15.3米,桥梁宽11.5米,其中车行道宽8米,两变人行道均宽1.75米,桥梁长13.8米。有效解决了世纪武隆城的交通压力。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车行桥长度

=15.3米

=15.3米

10

100%

10





桥梁宽度

=11.5米

=11.5米

10

100%

10





质量指标

验收合格率

≥100%

=100%

20

100%

20





时效指标

建设周期

≤365天

≤300天

10

100%

10





成本指标

-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










社会效益

设施服务覆盖人口

≥500人

≥600人

10

100%

10





交通堵塞缓解率

≥90%

=90%

10

100%

10





生态效益

-










可持续影响指标

车行道正常使用年限

≥10年

≥10年

10

10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受益群体满意度

≥95%

=100%

10

100%

10





说明

2020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城区外墙砖脱落安全隐患整治

总分

97

等级

主管部门

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实施单位

芙蓉街道、凤山街道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50

50

50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50

50

50

100%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为推进我区国家卫生区创建及整治房屋外墙砖脱落安全隐患,计划2019年12月至2020年4月与凤山街道、芙蓉街道办事处密切配合,开展城区房屋外墙砖脱落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推进我区国家卫生区创建,遏制房屋外墙砖脱落引发伤人等事故发生,不断提升城市形象。

为推进我区国家卫生区创建及整治房屋外墙砖脱落安全隐患,2019年12月至2020年4月与凤山街道、芙蓉街道办事处密切配合,完成城区房屋外墙砖脱落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推进我区国家卫生区创建,遏制房屋外墙砖脱落引发伤人等事故发生,不断提升城市形象。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整治覆盖率

=100%

=100%

20

100%

20


质量指标

-







时效指标

整治工作工期

=5个月

=5个月

15

100%

15


成本指标

平均整治成本

≦10万元/月

≦10万元/月

15

100%

15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







社会效益

群众安全保障率

≧90%

=89.1%

15

90%

13.5

对脱落情况较严重的房屋采取应急防护措施,确保过往群众的安全。

城市形象提升率

≧90%

=89.1%

15

90%

13.5

加大宣传力度,调动市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外墙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良好局面。

生态效益

-







可持续影响指标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群众满意度

≧90%

=100%

10

100%

10


说明

2020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质检工作经费

总分

98

等级

主管部门

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实施单位

重庆市武隆区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服务中心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0

20

20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20

20

20

100%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全年计划严格按照《2020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安全及房屋主体使用安全监管工作要点》文件精神,开展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安全及房屋主体使用安全监管等工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能在规定期限内按时完成目标任务,现场检查完成率不低于100%。全面提升工程质量安全水平,确保房屋主体使用安全。

全年严格按照《2020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安全及房屋主体使用安全监管工作要点》文件精神,开展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安全及房屋主体使用安全监管等工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在规定期限内按时完成目标任务,现场检查完成率为100%。全面提升工程质量安全水平,确保房屋主体使用安全。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现场检查完成率

=100%

=100%

25

100%

25


质量指标

-







时效指标

年度检查任务按时完成率

=100%

=100%

25

100%

25


成本指标

-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







社会效益

工程质量安全水平提升率

≧95%

=94.525%

10

95%

9.5

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全面提升工程质量安全水平,确保房屋主体使用安全。

工作效率提高率

≧95%

=94.05%

15

90%

13.5

不断强化层级巡查工作,持续推进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治理。

生态效益

-







可持续影响指标

监管体系持续执行率

≧95%

=100%

5

100%

5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服务对象满意度

≧90%

=100%

10

100%

10


说明

2020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城镇危房监测人员工作资金

总分

98

等级

主管部门

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实施单位

重庆市武隆区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服务中心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6

6

6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6

6

6

100%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全年计划严格按照《重庆市城镇房屋管理办法》开展C、D危房巡查,检测成本不超过100元/月/栋,一栋一年1200元,现场检查覆盖率不低于100%,问题发现率及整改及时率不低于100%,防止发生城镇房屋倒塌安全事故,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全年严格按照《重庆市城镇房屋管理办法》开展C、D危房巡查,检测成本不超过100元/月/栋,一栋一年1200元,现场检查覆盖率达100%,问题发现率及整改及时率达100%,全年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有效防止了发生城镇房屋倒塌安全事故,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现场检查覆盖率

=100%

=100%

15

100%

15


质量指标

问题发现率

=100%

=100%

15

100%

15


时效指标

问题整改及时率

=100%

=100%

10

100%

10


成本指标

检测工作成本

≦100元/月/栋

=100元/月/栋

10

10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







社会效益

群众安全保障率

≧90%

=90%

10

100%

10


安全事故降低率

≧90%

≧89.1%

20

90%

18

持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监测预警工作

生态效益

-







可持续影响指标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服务对象满意度

≧90%

=100%

10

100%

10


说明

2020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中心城区综合管廊设计费

总分

100

等级




主管部门

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实施单位

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39.5

39.5

39.5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39.5

39.5

39.5

100%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2020年计划实施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规划编制,设计费成本不超过39.5万元,满足民生基本需求和提高城市综合承载力。

2020年根据市城乡建委、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开展城市综合管廊规划及“十三五”建设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渝建〔2016〕421号),按照工作要求,由武隆县城乡规划建筑设计院编制完成。满足民生基本需求和提高城市综合承载力。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编制完成率

≥100%

=100%

20

100%

20






质量指标

-











时效指标

编制完成及时率

≥100%

=100%

10

100%

10






成本指标

设计费成本

≦39.5万元

=39.5万元

10

10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











社会效益

路面整洁保持率

≥90%

=90%

10

100%

10






城市用地节约率

≥90%

=90%

10

100%

10






生态效益

-











可持续影响指标

地下综合管廊持续使用率

≥95%

=100%

10

10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受益群体满意度

≥95%

=100%

10

100%

10






说明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本单位无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无重点绩效评价。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77725671

附件下载:

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2020年部门决算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