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MB15304763/2021-0004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住房城乡建委
[ 成文日期 ] 2021-09-15 [ 发布日期 ] 2021-09-17

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物业小区创文工作的通知

各物业服务企业: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根据武隆区2021年深入开展争创全国文明城区“十大专项行动”工作安排现就进一步做好物业小区创文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围绕2023年高水平创成全国文明城市的总体目标和 “精细、精准、精品”抓创建总要求,2021年全面启动创建工作,制定创建方案,分解创建任务,落实创建措施,压实创建责任。开展氛围营造工作,狠抓基层基础建设,广泛开展群众性创建活动,完成年度测评考评任务。

二、时间要求

从即日起至长期开展,9月底取得阶段成果。

三、工作内容

严格按照《小区创文点位督查(指导)表》要求,立即开展自查整改工作,落实各项措施,确保本轮创文暗访工作顺利通过。

四、督促检查

我委将组成工作组对各物业小区开展现场督查检查,根据我区创文工作要求,督促指导物业企业落实各项创文工作。对因工作不力,影响创文工作推进的予以全区通报批评,并纳入信用体系处理。

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1915

点位督查(指导)表

点位类别:小区           点位名称:  物业单位:

备注:小区包括物业小区和非物业小区。区仙管委、仙女山街道负责仙女山街道所有小区

督查内容

标准

责任单位

督查记录(描述具体状况)

扣分

(一)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居民公约、未成年人保护、志愿服务宣传内容

1.显著位置展示公益广告(详见《武隆区创文实地点位公益广告、文明提示等内容要求一览表》),使用区委宣传部提供的通稿;

2.显著位置张贴居民公约。

3.按月公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安排。

(10分,每发现1例不符合扣2分)

街道:非物业小区

区住房城乡建委:物业小区





(二)环境卫生

1.环境绿化美化,卫生状况良好,无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现象。

2.路面硬化、平整,排水设施完善,无明显坑洼积水。

3.生活垃圾定点投放、分类投放,有垃圾分类箱(桶)或垃圾分类投放点,清运及时,垃圾房、箱(桶)完好、整洁。

4.楼门内干净整洁,无小广告乱张贴乱涂画,楼道无堵塞(鞋柜整齐规范不影响正常通行和消防安全,不算堵塞),墙面、玻璃无污秽破损,照明灯完好。建筑物外立面整体干净、无大面积破损污损。(10分,每发现1例不符合扣2分)

街道:非物业小区

区住房城乡建委:物业小区







(三)文明行为

1.无争吵谩骂、使用低俗语言现象;2.无乱扔杂物;3.无随地吐痰;4.无损坏公共设施现象; 5.无躺卧公共座椅现象;6.电动自行车无未上牌照现象,驾乘人员无未佩戴头盔现象)。(10分,每发现1例不符扣1分)

街道:非物业小区

区住房城乡建委:物业小区

区公安局(第6项)



(四)友善礼让

友善对待外来人员,耐心热情回答他人的询问。

(10分,每发现1例不符扣2分)

街道



(五)文明养宠

无不文明养宠现象。(10分,每发现1例不符扣1分)



(六)便利生活环境

形成包括便民市场、运动场地、社区服务中心、医疗服务机构在内的15分钟生活圈。(10分,每发现1例不符扣5分)

区商务委、区文旅委、区民政局、区卫健委



(七)无障碍设施

建成不满5年的小区:

1.有轮椅通道、扶手、缘石坡道等无障碍设施,无障碍标识明显,设施管理、使用情况良好;2.停车场设有无障碍停车位,无障碍标识明显;3.对视力残疾人和听力残疾人提供信息无障碍服务。

(10分,发现一处不符扣2分)

街道:非物业小区

区住房城乡建委:物业小区



(八)消防设施

设有符合标准的消防设施;2.无占用和堵塞消防通道现象。

(10分,发现一处不符扣2分。)

区消防救援支队牵头

街道:非物业小区

区住房城乡建委:物业小区



(九)保持城市整洁

1 .各种空中缆线整齐规范、无乱拉乱设、飞线充电现象;

2 .建(构)筑物及依附于建(构)筑物的玻璃幕墙、展板等安全牢固、完好无损;3. 广告设施和招牌高度、大小符合标准,设置牢固可靠;4.无乱搭乱建现象;5.停车规范有序,无乱停乱放,堵塞社区道路和楼道现象。    (10分,每发现1例不符扣2分)

街道:非物业小区

区住房城乡建委:物业小区



督查小组成员签名:               时间:                       

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办公 2021915日印发

附件下载:

70关于进一步做好物业小区创文工作的通知.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