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MB15304763/2020-01640 [ 发文字号 ] 武隆建发〔2020〕63号
[ 主题分类 ]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住房城乡建委
[ 成文日期 ] 2020-07-03 [ 发布日期 ] 2020-07-03

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印发物业管理区域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

城区各物业服务企业:

现将《物业管理区域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073


物业管理区域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关于开展物业小区内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渝国土房管〔2018538号)和《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武隆区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的通知》(武隆府办发〔201982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加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推进生态文化建设是当前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的重要工作。各物业企业要充分认识到物业小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由易到难,稳步推进,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分级管理,属地负责。”的基本原则,全面推进开展物业小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提高生活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置水平。

二、实施范围

城市建成区内各物业企业管理服务的区域,乡镇参照执行。

三、工作内容

(一)做好宣传发动工作。

各物业服务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市、区对垃圾分类管理有关要求,以绿色发展理念促绿色小区建设,推进垃圾分类投放管理工作:积极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小区LED宣传栏、业主群等手段广泛宣传生活垃圾分类基本知识,让广大业主明确生活垃圾分类目的是实现垃圾减量化和资源化回收利用,知晓生活垃圾主要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四大类,引导业主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收集、分类投放,建立小区垃圾分类处置体系,分类台账;规范配置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设施,建立生活垃圾分类的建立引导机制。

(二)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1.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制定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制度,落实责任人专门负责。

2.根据小区实际情况配置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设备、相关标识,并做好日常维护保养工作。

3.配合区城市管理部门和属地街道、社区做好实行生活垃圾分类的运输、管理、宣传等工作。

四、督促检查,落实到位

我委将物业服务企业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纳入物业服务企业监督检查内容,通过“双随机”检查、日常抽查等形式,督促物业服务企业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将拒不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的,被行政机关责令整改且整改不到位的,或者被行政机关依法依规予以行政处罚的,纳入物业服务企业信用档案,同时在物业企业年度星级考核中视其情况进行扣分处理。

附件下载:

63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印发物业管理区域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