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应急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应急局 > 工作情况

武隆区查处2起非法储存运输烟花爆竹

日期:2023-01-04

春节将至,烟花爆竹进入销售旺季。为确保全区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稳定,近期,武隆区打非办在开展烟花爆竹禁燃巡查和宣传时,现场查获2起非法储存运输烟花爆竹。

2023年1月1日下午,在鸭江镇迎宾路新湾渔府查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370件。2023年1月2日上午,在庙垭乡凤游村查获刘某驾驶面包车非法运输烟花爆竹37件,后又在鸭江镇青峰村青龙嘴组刘某家中查获非法储存的烟花爆竹42件。目前查获的烟花爆竹已被公安机关扣押,案件已移交公安调查处理。

下一步,区应急局区公安局、区供销社、区市场监管局等单位继续加大对非法违法销售、运输、储存烟花爆竹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武隆区打非办也再次提醒广大经营者,销售烟花爆竹必须持有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切勿违规经营,因小失大。广大市民要到合法的销售点购买烟花爆竹,同时严格遵守禁放规定,共同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