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应急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应急局 > 工作情况

武隆区多举措强化道路交通安全

日期:2022-12-22

年关将至,随着疫情放开,生产经营活动旺盛,农民工返乡,加之武隆旅游火热,各类人流车流急增,给我区交通安全带来压力。武隆区立足实际,在防、管、救等方面下功夫,采取多项措施,强力确保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

强化风险研判。区安委办根据当前季节特点和生产经营状况发布10条风险提示,区道安办组织成员单位每季度开展联席会,针对天气、车流等分析风险,制定应对措施。

加大路面管控。区交巡警支队在杨叉岭、峡门口等设置检查站加强对旅游道路安全管控;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江口黄角门设置非现场治超点,加大对超限超载车辆管控力度;各乡镇道安办全员上路,加大对过往车辆超载超速执法检查,同时做好安全提醒。

强化基础设施。一是推进建设信号灯12处、人行天桥2座。二是推进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共完成516处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防范了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辖区内78台公交车安装驾驶室隔离设施,划设乘客安全警戒线,粘贴警示标识标语。四是加大老旧客车的淘汰报废力度,对使用时间距报废年限1年以内的大客车,不允许改变使用性质、转移所有权或者转出登记地。

加强宣传提醒。区气象局每日发布一条气象专报,将灾害性天气情况通过短信平台推送给市民及过境车辆;区交通局在高速路出口、各游客接待中心设置10块LED提示牌,实时提醒天气状况、车流量等情况;仙女山、白马山景区和各高山乡镇,在易结冰路段安装固定提示牌,在雨雪天气加强路面巡查,做好过往车辆安全提醒。

做好救援准备。元旦、春节期间,在仙女山游客接待中心前置4辆道路救援车辆,确保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区综合应急救援队伍、民众救援队、武警中队、消防救援队、交巡警支队、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公路局等24小时备勤,做好抢险救援准备,确保随叫随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