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应急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应急局 > 工作情况

区应急局:四措施强化应急值守 做好“国庆”期间突发事件应对处置

日期:2022-10-08

一是前置应急队伍。全面调度全区应急救援力量,按照按“1+5”模式(即城区+白马、平桥、江口、火炉、长坝5个片区)前置180人应急救援队伍,确保靶向救援,快速到位;二是备足救援设备。在充分研判风险的基础上,备足森林防火、道路交通等应急救援设备,在仙女山、白马山、芙蓉洞等景区常态化保障5台道路救援车辆,补充100台油锯、5000把二号工具、1台城市排涝机、1200米消防灭火水袋等森林灭火器材,租赁轻卡货车1台备勤运输应急救援物资,确保关键时刻能应急。三是加大宣传提醒。组织气象、交通、旅游等部门每天开展综合会商,对国庆期间天气、交通、景区等情况进行适时分析并通过短信平台及时推送给过境游客;四是加强应急值班值守。按照“1+2+4+10”模式配齐配强应急值守力量,由主要领导总带班,2名分管领导和4名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10名干部留守武隆的要求,全面做好全区应急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