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应急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应急局 > 工作情况

区安委办召开“安全大检查百日大整治”新闻通气会

日期:2022-09-23

9月23日,区安委会组织区经信委、规划自然资源局、住房城乡建委、交通局等17个单位召开召开“安全大检查百日大整治”新闻通气会,通报了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明确下阶段工作重点,同时特别强调了要深入开展“三查三治”安全大检查宣传工作。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区聚焦“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深入攻坚,持续聚焦危化、燃气、矿山、城乡建设、道路交通、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百日大检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隐患排查清仓见底、动态清零。共排查出一般安全生产隐患(问题)24679条,完成整改22867条,整改率92.66%,累计实施行政处罚1386.40515万元、关闭取缔7家、责令停产停业19家、暂扣营业证照234家、吊销营业证照63家、行政拘留17人。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区将在五个方面重点发力。一是坚决防控生产安全事故。牢牢守住防止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这条线”,有效防控一般安全事故发生二是深入推动安全大检查百日大整治走深走实,督促全区认真对照安全大检查和百日大整治清单,集中开展三查三治工作。三是严格落实“五在”、“三大”措施,压实部门主管责任、乡镇(街道)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等三大责任。是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持续在道路交通、危化品、建筑施工、消防、工贸、自然灾害防治等领域开展大排查工作,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抓好“三个责任人”尽职考核,常态化明察暗访、警示曝光、末位发言等措施,推动责任落实落地。

“为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我们还将深入开展‘三查三治’安全大检查宣传工作,通过营造‘安全在身边’宣传氛围、开展‘安全大检查’新闻报道、推进‘隐患零容忍’问题曝光、开展‘安全点对点’提醒宣传等方式,推动‘安全大检查、百日大整治’工作干起来、落下去、见实效,进一步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区安委办副主任安朝树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