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应急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应急局 > 工作情况

武隆区开展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和应急保障综合应急演练

日期:2022-07-18

7月15日,我区在白马山竹坝护林站开展2022年森林防火防汛应急保障综合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我区应对突发森林火情和汛情事件的应急处置水平。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观摩演练并讲话。区领导刘高永、周光、蒋斌、何圣春、黄锋及有关同志在现场观摩。

演练活动共设置“专题部署、火情报告、救援疏散、现场研判、空陆协同、灾后处置”6个课目。演练模拟白马镇白马山发生森林火情,护林员发现后立即上报,白马镇和119指挥中心等相关部门按照森林火情处置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力量赶往现场处置。抵达现场后,各乡镇部门组成现场指挥部,根据火情侦察情况部署扑救工作。按照任务分工,各小组迅速开展了现场警戒、人员紧急疏散、火场扑救、伤员救治等救援任务。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张“作战”,“大火”被成功扑灭,演练设置科目顺利完成。

左军区长对演练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此次演练过程组织有序、指挥科学、扑火快速,做到了“打早、打小、打了”,全方位展示了立体作战、协同作战、科学作战,总体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他要求,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应急保障工作,切实加强组织调度,及时排查隐患,动态掌握情况。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旅游景区、风景名胜区等重点区域监管,坚决杜绝野外用火。要强化宣传教育,增强群众主动意识。要强化物资储备、队伍建设、应急机制保障,严格值班值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把各种情况考虑周全,把各类预案完善精细,把各项措施保障到位,确保万无一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