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应急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应急局 > 工作情况

武隆区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 “五进”活动

日期:2022-06-17

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617日,武隆区2022年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在大唐武隆水电公司举行

区政府党组成员王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大唐武隆水电公司、旅游产业(集团)公司重庆罡阳机械制造有限公司3家企业结合自身企业安全管理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各区级部门、乡镇(街道)、各单位要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紧扣主题、因地制宜、扎实深入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要充分认识主要负责人的关键作用,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要始终围绕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创新开展相关活动;要把提升人口安全素质作为目标,持续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

会议要求,当前进入高温汛期,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市、区安委会的要求和部署,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落实安全措施、转变工作作风,扎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参观了大唐武隆水电公司安全教育体验基地。体验基地内机械加工作业、起重吊运作业、高处作业、物体打击、劳防用品规范、应急救援、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体验区,采用了高科技、互动式教学设备,让人们在模拟的真实作业环境中学习应急知识,提升安全技能。

近年来,武隆区一直将安全宣传“五进”工作作为年度宣传教育工作的重点,坚持以“安全生产月”、防灾减灾周等宣教活动为抓手,指导部门、乡镇(街道)和企业开展安全宣教活动。目前已创建18家区级安全宣传“五进”示范点,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区安全生产委员会重点单位分管负责人、乡镇(街道)代表、各行业重点企业第一责任人、大唐武隆水电公司相关人员及相关媒体记者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