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应急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应急局 > 工作情况

武隆区举行“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日期:2022-05-31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5月31日,武隆区举行了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仪式由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刘高永主持,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和26个乡镇(街道)参加。

启动仪式上,参会单位观看了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听取了市安委办“安全生产月”活动重点安排和部署,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刘高永对武隆区“安全生产月”活动提出三个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要严格按照区安委《关于开展2022年全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从全区安全稳定大局出发,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抓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突出重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要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开展“学安法”“履安责”“大检查”活动,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要广泛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要扎实推动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提升群众安全意识;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渝州行”活动,分类强化警示教育。三要强化效果区安委办要统筹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开展集中宣传、警示曝光等活动;宣传部门及新闻媒体要及时报道和宣传“安全生产月”活动中的先进典型和先进经验,曝光一批安全生产违法典型案例和事故,切实把“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传播到基层,营造“人人懂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保安全”的社会氛围。

最后,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刘高永宣布武隆区2022“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