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应急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应急局 > 工作情况

“1+3+5”提升应急干部队伍素质

日期:2022-03-01

为进一步提振应急管理系统干部队伍精气神,确保2022年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形势持续稳定。区应急局深刻领会开展干部队伍建设五大行动的重大意义,凝心聚力打造高素质应急管理干部队伍。

牢记1条主线,学习常态化。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主线,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学习和主题党日,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应急管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少于2次;力争全年邀请市局专家人才4人次,外请专家人才2人次,邀请局机关内部专业人才2人次,每季度针对应急值班值守、应急执法和消防知识等应急干部队伍能力化建设开展集中培训不少于1次;结合组织生活会开展工作总结,让全局干部红脸出汗倡导马上就办、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作风以干部大学习促进工作大落实。

实施3大行动,工作专业化。以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为主线,持续深入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十条措施和一线从业人员岗位责任两单两卡3个专项行动。全局班子成员带队6个工作小组按片分区,深入部门、乡镇、企业,督查、指导推动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形势持续稳定,督促应急干部掌握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化品、应急救援等专业知识

完善5项制度,管理制度化。完善安委会例会制度定期分析研判制度每月工作汇报制度分片联系制度值班值守制度5个制度,以制度建设推动应急队伍管理工作更加科学,确保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截至目前已召开全区安委会例会研判安全生产形势1次,开展工作总结2次,划分6个片区,深入贯彻落实法定节假日和周末休息日期间应急处突叫应机制竭力打造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应急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