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应急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应急局 > 工作情况

区安委办、减灾办加强低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

日期:2022-02-22

近期,我区出现的持续低温天气给群众出行和生产生活带来了不利影响,为加强安全防范,区安委办、减灾办做到有防范预案、有具体措施、有媒体宣传,有效保障了全区的安全稳定。

一是科学调度预警。区减灾办每天进行一次调度,督促区气象局每天发布一期气象专报,通过短信平台向广大群众发送安全提醒,利用微信发布动漫防范知识,使用“村村响”广播每天播放语音提醒,切实做好趋势预警和防灾减灾工作。

二是领导带队检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头深入一线检查低温天气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其他区级领导分别深入各自联系乡镇(街道)、行业领域和重点项目集中开展带队检查安全工作,乡镇(街道)和区级部门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层层开展检查。

三是加强交通安保。高频率开展路面巡逻,加强对桥梁、涵洞、急弯、边坡的监测监控,及时发现排除险情,对“两客一危”驾驶员进行集中安全教育,近7天,除各乡镇(街道)查扣非法上路的三轮摩托车外,区交巡警支队查扣非法三轮摩托车40余台,全力保障了道路交通安全。

四是严防各类灾害。持续开展基层消防治理工作,充分发挥“村为主”工作机制,加强安全宣传。对20余个消防重点场所开展一次夜间突击检查,督促加强消防安全防范。严格做好各类企业尤其是建筑施工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工作,落实低温施工各项安全生产措施,恶劣天气一律停止户外施工。加强对地质灾害点的安全巡查,落实专人24小时值守,开展人员疏散应急演练。做好供电、供气、供水和通信设施的检修,有效保障低温天气期间群众的正常生活需要和安全。

五是做好应急值守。按照1+2+1”要求,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确保政令畅通。消防综合救援、应急、交通、交巡警、公路和城管等应急队伍全天候待命。做好应急物资的储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