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应急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应急局 > 工作情况

武隆区四措施全力应对本轮低温天气

日期:2021-12-28

近日,我区出现一次明显雨雪天气过程,海拔 600 米以上的地区出现小雪到中雪,海拔 1000 米以上的地区中雪到大雪、局地暴雪,大部地区日最低气温降至0℃以下。为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武隆区采取四项有力措施全力应对,确保群众平安渡过。

一是全面管控。交巡警支队、区公路巡查大队全员上路,在武仙路、319国道、S528线等8条主干道路设置10个临时劝导站,对冰雪道路开展交通管制;26个乡镇(街道)共计派出46支队伍开展道路结冰安全隐患排查巡查,发现并排除隐患87处临时封闭52段冰雪道路;仙女山、天生三硚、白马山、龙水峡地缝等4个景区采取临时关停措施,确保安全。

二是及时预警。区气象局发布低温预警信息4期,区交通局、区交巡警支队发布道路预警信息23条,各乡镇(街道)设置道路安全提示牌176个,全面提醒过往车辆行车安全。

三是做好服务。公路事务中心出动扫雪车2台、工业盐5吨,对仙女山冰雪路段进行清扫;区交巡警支队准备救援车5台及时为故障车辆提供救援服务,安排冰雪里面驾驶经验丰富的人员为被困车辆提供代驾服务31人次。

四是加大救助。及时启动灾情报告,准备救灾资金50万元,准备帐篷8顶、保暖衣50套、手套50双、耳罩50对、防冻霜20套等防寒保暖物资,为灾害救助做好充分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