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应急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应急局 > 工作情况

武隆区全面启动2021年因灾倒损住房恢复重建工作

日期:2021-11-18

今年以来,我区先后遭受洪涝、风雹、地质等多种自然灾害,造成受灾地区部分群众住房倒塌和损坏。为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武隆区自10月中旬开始全面启动2021年因灾倒塌、损坏住房恢复重建工作。

据了解,此项工作由乡镇(街道)依托村(社区),通过进村入户方式摸清底数后,按照“户报、村评、街道(乡镇)核、区定”的程序确定恢复重建资金补助对象。

明确对象后,区减灾办按照因灾倒塌、损坏居民住房恢复重建补助指导标准进行补贴(即倒塌、严重损坏房屋恢复重建按6000元/间的标准给予补助,4间及以上的补助25000元;一般损坏房屋维修,根据损失程度和自救能力,可给予适当补助)。倒损住房恢复重建补助资金由乡镇(街道)直接发放到户,并对资金的拨付程序、方式、数额和使用要求进行公示。

同时,区减灾办将加强各乡镇(街道)恢复重建资金的管理使用,组织有关部门适时对全区倒房恢复重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抽查,对各项建房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重建方案执行情况、资金到户情况、建设进度及项目管理情况等进行检查,确保专款专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