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应急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应急局 > 工作情况

区应急局:“三化管理”提升党员分类管理实效

日期:2021-09-07

针对党员结构复杂、教育管理难度不断加大的问题,武隆区应急局党委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采取“三化管理”方式,不断提升党员教育管理科学化水平。

新进党员高效化管理。不断创新党建活动载体形式和内容,开展理论有高度、思想有深度、组织有力度、活动有温度的党建活动,提高组织凝聚力,做实做好党的知识宣传工作,吸引对党忠诚、积极主动、表现优异的群众参与,深化对党的理解。给新发展的党员搭台子、给路子、压担子,通过组织开展入党宣誓仪式,增强党员“仪式感”,强化身份意识;同时采取轮岗方式,把新党员放在局机关各个重要岗位上进行适岗锻炼,不断提升其综合素质,努力把新党员锤炼成组织需要的“砖”。

普通党员常态化管理。结合党员积分管理制度,强化普通党员日常监管,把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防汛救灾以及应急管理中心工作等作为重要内容,不断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根据党员在履行党内法规制度、参与组织生活情况以及在危急险重任务中的突出表现等方面对党员进行打分,引导党员在尽职履责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业务党员专业化管理。应急管理机构改革后,科室人员既需要学习宏观层面的应急决策、风险沟通、风险治理等知识,也需要学习应用层面的预防与应急准备、监测预警、应急处置与救援等理论知识。在针对相关业务科室党员的教育管理上,局党委在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教育的基础上,采取措施,不断加大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教育培训,努力提升业务科室党员的综合素质和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