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应急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应急局 > 工作情况

区减灾办积极应对本轮强降雨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日期:2021-08-09

受西南低涡和切变线共同影响,8月8日凌晨到9日白天,我区各地累计降雨将达到暴雨到大暴雨。为全力防范本轮强降雨带来的灾害损失,区减灾办采取措施积极应对,全力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一是专题会商调度。8月72300分,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区应对本轮强降雨工作紧急会议,传达市领导要求,分析本轮强降雨形势,安排部署应对强对流天气有关工作。二是启动Ⅱ级响应。报请市防汛指挥部同意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成立以区委书记黄宗华任指挥长的应对本轮强降雨灾害应急指挥部,开展临灾会商2次,发布汛情通告3期,派出2个工作组、3个督查组、20名专家赴一线指导防汛抢险工作。三是严格应急调度。全区各专业应急救援队、区消防救援支队、民兵应急救援队、行业部门兼职救援队、乡镇(街道)兼职救援队、民众应急救援支队、公安干警队伍等28支应急救援力量迅速集结,随时待命。四是开展救灾救助全区26个乡镇(街道)提前设置集中安置点36个,紧急转移安置93人,发放临时救助资金2.8万,对农作物受灾群众已纳入冬春救助,对47户房屋受损群众已协调中国财产保险公司启动理赔程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