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应急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应急局 > 工作情况

区减灾办多措施并举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2021-04-11

为进一步强化“清明”节日期间森林防火安全管理,区减灾办积极筹划、科学部署,全力筑牢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安全网。

一是早部署,加强组织领导3月29日召开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部署和业务培训会议,提早安排部署工作;印发《关于切实加强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压实各单位森林防火责任。

二是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利用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发送森林防火宣传短信205万余人接受,出动宣传车辆500台次,发放宣传资料4万余份,悬挂横幅100余条,倡议平安过清明文明祭祀。

三是快行动,确保森林安全。全区共设森林防火检查卡点198个,守卡人员300人,对进出祭祀人员、车辆所携带的祭祀物品进行检查,并落实巡山护林人员525余人,对林区开展日常巡查,坚决杜绝明火进入林区。

四是严督查,促进责任落实。清明节前,会同区纪委、区应急局、区林业局成立3个检查组,对全森林防火工开展督查检查,发现隐患21个,已全面整改完成。

五是抓备战,强化应急值守。全区8综合应急救援队按照二级响应要求备勤,保障应急车辆5台,补充50套防灭火工具和6.5万元应急物资。严格执行防火值班和森林火灾零报告制度,强化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预警预报、火情监测和值班调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