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应急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应急局 > 工作情况

区减灾办在“早、实、治、警”上下功夫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

日期:2021-03-15

今年以来,区减灾办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从早从实从细从严推进防汛抗旱工作,坚决堵漏洞、治盲区、防隐患,提前做好防汛抗旱的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加强统筹谋划,在“早”字上下功夫。年初,印发了《2021年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要点》,制定了《防汛抗旱目标责任书》,明确2021年防汛抗旱工作目标任务,强化措施落实,形成上下一盘棋,凝心聚力抓实抓好防汛抗旱工作。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在“实”字上下功夫。组织区水利局、规划自然资源局对全区防汛抗旱工作开展专项检查,督促328名地灾防治“四重”网格员对临水、临边、临坡、临崖、临岩周边隐患开展拉网式排查,对310处地灾隐患点“四重”网格措施点进行对点核查落实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限期整改

三是推进隐患治理,在“治”字上下功夫筹集资金1.5亿元,开展白马镇牛儿湾滑坡、土地乡中堡滑坡、平桥镇沙地湾危岩等15处应急治理工程。另外统筹资金52万元,补充应急物资装备

四是强化监测预警,在“警”字上下功夫。在全区35处重大地灾隐患点安装专业监测设备,在20处隐患开展普适性专业监测,在70处重大地灾高风险区安装地灾雨情告知系统,在10处灾(险)情推出电子围栏防范撤离人员回流,不断筑牢了防汛抗旱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