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应急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应急局 > 工作情况

区应急局五大措施助推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

日期:2021-03-01

2月20日,区应急局召开复工复产工作会议,落实五项措施,前置精干力量,全面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全区非煤矿山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和生产安全。

是严格复工复产程序。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执行自查自纠、复产报备、复查验收三项程序,严格压实企业、乡镇(街道)、行业管理部门三级责任

推行安全生产承诺。坚持分级分类指导,对安全基础较好、安全风险较小的企业推行承诺制,疫情防控期间减少现场检查;对一年内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企业“无事不扰”;对发生事故和不放心的,精准检查、指导帮扶,规范文明执法,严防简单化、一刀切。

三是行政审批线上办理。对新建、改扩建、转产项目等需要办理安全生产“三同时”手续及应急预案备案等行政服务事项,优化报批审核流程,实施线上快速办理,疫情防控结束后再进行现场核验。

四是强化专家指导服务。重点企业采取一企一策,“专业监管干部+专家”现场服务指导,对重点难点问题、重大风险隐患组织专家开展点对点网上会诊、上门服务,帮助企业有效防控安全风险。

五是加强线上安全培训。充分利用各类安全生产在线培训系统,组织专家和监管人员对企业重点岗位人员、新录用人员进行免费线上安全培训,重点讲解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