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应急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应急局 > 工作情况

武隆区五措施实做好中秋国庆旅游安全工作

日期:2020-09-28

一是抓企业主体责任。督促旅游经营单位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执行“日周月”隐患排查制度,严格执行“先巡查、再开园”和“不安全不开园,不安全不使用”的安全管理规定。

二是抓安全联合执法。区旅安委成立四个专项行动组,对各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宾馆饭店、旅行社等重点领域进行执法检查,对达不到安全标准的游乐项目和设施设备实施关停。

三是抓交通安全管控。节日期间,严格落实“交警在路上”要求,对辖区内7条旅游热点线路增派警力开展巡查,在重要节点设置临时勤务岗点,加强路段疏导管控。26个乡镇(街道)交安办、农村派出所、执法小分队等每天上路检查,118个农村劝导站全部启动、全员上岗,每天劝导不少于6小时。

四是抓预警信息发布。中秋国庆期间,公安、交通、规划自然资源、气象等部门实行每日会商,及时将天气、路况、交通等信息发布给过境游客。

五是抓应急值班值守。全区应急系统干部原则上取消休假,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7支应急救援队伍随时待命,做好应急调度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