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应急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应急局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MB1510037U/2021-00039 [ 发文字号 ] 武隆安委办发〔2021〕22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应急局
[ 成文日期 ] 2021-03-24 [ 发布日期 ] 2021-03-24

重庆市武隆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重庆市武隆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开展“最美应急人”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

乡镇(街道)安委会、减灾委有关成员单位,有关企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切实加强应急管理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进行学习宣传,按照《重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重庆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最美应急人”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渝安办〔2021〕14号)文件要求,区安委办、区减灾办决定在全区组织开展“最美应急人”学习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在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应急工作岗位上选树一批勤劳实干、奋斗拼搏、勇于创新、乐于奉献、业绩突出,具有较强的行业先进代表性和新闻宣传价值的“最美应急人”,积聚安全发展正能量,激励和动员全区人民了解、支持和参与应急管理工作,为推动“十四五”良好开局、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二、活动组织

区委宣传部、应急局。

三、评选条件

该项活动为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推选对象为从事应急工作(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的各行各业各岗位人员,“最美应急人”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认真执行党的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在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工作岗位上勤劳实干、业绩突出,且有典型的先进模范事迹,具有很强的行业引领示范作用。

(三)“最美应急人”可以是个人或团队,在选时尽量向基层一线监管、执法、救援、值守、劝导、宣传、安全管理、安全技术革新等人员倾斜,优先考虑新闻媒体曾宣传报道过的、有一定社会知晓度的先进人物。

四、评选程序

“最美应急人”由各乡镇(街道)级有关部门、有关企业进行初选,上报推荐人员名单到区安委办。区安委办会同区减灾办商请委宣传部最终确定10名“最美应急人”,入选“2021年度武隆区最美人物”,部门联合颁发荣誉证书。

五、活动时间安排

(一)寻找“最美应急人”(3月15日至4月9日)请各乡镇(街道)级有关部门、有关企业广泛宣传发动,认真开展“寻找最美应急人”活动,评选出本单位、本系统最有代表性的1名“最美应急人”4月9日前,通过电子邮箱将推荐人员资料报至区安委办

(二)评选“最美应急人”(4月9日至4月30)。由区安委办会同区减灾办商请委宣传部最终确定10“最美应急人”,入选“2021年度武隆区最美人物”,颁发荣誉证书。同时,根据评选情况,推荐5名“最美应急人”参加重庆市“最美应急人”评选

(三)宣传“最美应急人”(5月1日至1230日)组织新闻媒体开展“最美应急人”先进事迹集中宣传报道活动。充分运用网页、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和海报、宣传栏、LED屏、轨道宣传屏等传统宣传载体,发送“最美应急人”先进事迹和宣传海报。组织开展“最美应急人讲安全知识”宣讲活动,邀请“最美应急人”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结合自身经历和典型案例,向群众宣传普及安全常识。

五、有关要求

全区各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要高度重视“最美应急人”的选拔和系列宣传工作,切实将“最美应急人”学习宣传活动作为推动和宣传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抓手和契机。区应急局要统筹考虑应急工作的综合性特点,兼顾参与应急工作的各行业、各岗位,充分沟通、精心策划、周密组织,形成合力、做大影响。要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发动群众积极推荐和评选,切实保证评选结果的权威性和公信力。区委宣传部要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和宣传平台,宣传“最美应急人”的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应急人学有榜样、做有标杆,让全社会更加充分地了解、支持、参与应急工作,从而推动全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持续稳定向好。


重庆市武隆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重庆市武隆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3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