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应急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应急局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MB1510037U/2021-00020 [ 发文字号 ] 武隆应急发〔2021〕4号
[ 主题分类 ] 安全生产监管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应急局
[ 成文日期 ] 2021-01-29 [ 发布日期 ] 2021-01-29

关于印发2021年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局科、室、队、中心

根据《武隆区2021年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方案》要求,经研究决定,现将我局2021年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重庆市武隆区应急管理局

20211月26日

武隆区应急局2021年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

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重庆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根据《武隆区燃放办印发关于2020年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督导手册》文件要求,进一步巩固2020年武隆区禁放烟花爆竹取得的成果,切实做好2021年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确保2021年全区安全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制定本方案。

一、目标任务

全面抓好《条例》贯彻落实,按照政府组织实施、部门各司其职、行业协同管理、群众积极参与的原则,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强化源头管控、严格监管查处,确保实现禁放区严格禁止、禁放区安全有序、社会面平安稳定工作目标。

二、组织领导

成立区应急局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应急局局长张远华任组长,局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局办公室、行业安全监管科、安全生产综合协调科、自然灾害综合协调科、政策法规科、行政许可科、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执法支队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行业安全监管科,由行业安全监管科科长钱良国任办公室主任,负责统筹全区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的组织实施。

三、工作内容

(一)督导检查1月26日至2月11日, 按照2021年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方案要求,由我局牵头,城管局配合(联系人:胡委,联系电话:18581212266),负责区应急局至金海酒店区域行政事业单位、社区、小区、村民小组和临街商铺的督导检查。督导检查人员根据本工作方案,由各科室、中心(支队)自行确定。(督导具体事项:1.是否召开社区、村民小组会议,查看会议记录、召开会议的图片;2.是否建立社区、村民小组居民微信群,是否在工作群实时推送禁放信息;3.是否深入社区、村民小组各居民家中发放宣传单;4.是否按时在社区各小区及楼栋、村民小组公共区域悬挂标语、张贴通告(各社区悬挂标语2幅、各村民小组悬挂标语1幅;各社区张贴通告20张、各村民小组张贴通告5张、各小区悬挂标语2幅);5.每日是否运用执法车辆播放禁放《通告》;6.各行政企事业单位、临街门面是否播送禁放标语。)

(二)宣传指导围绕《条例》和《通告》结合职能职责开展宣传引导工作。行业安全监管科督促各企业采取挂标语、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提升群众对禁放区划设及相关管理规定的知晓率配合全区组织开展集中统一宣传活动发动社会单位签订严守禁放新规承诺书;负责按区烟花爆竹放办规定落实指定地点街头宣传和工作信息报送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三)重点时段值守督导除夕夜(2月11日19时至次日凌晨1时)、元宵节(2月26日19时至次日凌晨1时)配合区公安、交通、市场监管等执法部门开展联合检查执法严查严打非法生产、销售、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违法行为。

(四)全面管控(自《通告》实施起)配合区燃放办围绕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等重点时段落实禁放区、禁放点严格管控和禁放区外重要时段重点单位、场所、坟墓等看护工作措施确保禁得住、不失控。

、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科、室、队、中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主动作为、齐抓共管认真研判形势层层落实责任。

(二)加强源头管控。局行政许可要严格按照控制总量、方便群众的原则科学合理布设零售点、核发许可证

)强化重点管控。组织专门力量以禁放区域或者场所和春节期间特别是除夕、正月初一、正月初五、元宵节等燃放烟花爆竹高峰时段为重点加强应急值守和指挥调度深入一线指导检查。

)及时报送信息。行业安全监管科要落实专人收集报送有关工作情况,按要求及时报送区燃管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