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应急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应急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履职依据 > 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1500232MB1510037U/2020-00406 [ 发文字号 ] 武隆安委办发〔2020〕98号
[ 主题分类 ] 安全生产监管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应急局
[ 成文日期 ] 2020-12-25 [ 发布日期 ] 2020-12-25

关于做好2020年西方圣诞节及2021年新年夜应急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区安委会、减灾委成员单位,有关企业:

西方圣诞节、2021年元旦将至,群众出行和出游大幅增多,人流、物流和商贸、娱乐活动集中,各类事故灾害防范压力增大。为切实做好平安夜、圣诞节、圣诞夜、新年夜、元旦(以下简称“两节三夜”)的应急管理工作,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检查排查,落实风险防范责任措施。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推动各项风险防范责任和措施落到实处,要立即开展本地区本行业“两节三夜”安全风险研判,加强安全检查隐患排查工作,突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和重点活动、重点作业,对人流、活动集中的各类商圈、商场、娱乐场所、站场码头、旅游景点、建设工地等,严格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城管、交通、商务、建设、文化旅游、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开展联合检查,全面组织开展事故隐患排查,落实各类防范措施。特别是节日期间高海拔地区雨雪天气将会道路交通安全带来影响,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信息互通,加大路面巡逻频次,强化指挥疏导和应急管控;同时要重点加强高海拔热点旅游区景区安全管控。区安委办将组织工作督导组,督查检查各级各部门应急管理工作落实情况,对落实不力、整改不实、执法不严、查处不到位的情况予以全区通报。

二、坚决防控各类事故,时刻保持应急备战状态。近期,我区连续发生6起安全涉险事故:一是12月20日凤山街道红豆社区1居民住户在家熏腊肉发生火灾,过火面积2间约40平方米;二是12月20日白马镇发生2户农房失火各烧坏猪圈、附属房1间;三是12月20日平桥镇茅坪村村民在清理燃烧松线虫枯枝树木余火时突遇大风引发山火,过火面积约1亩;四是12月22日浩口乡落心村王家嘴组发生一起火灾,造成2家木结构连体房燃尽;五是12月22日凤山街道境内中交二公局放炮导致云飞采石场炸药仓库围墙受损,造成约一吨石头滚入库房坝子;六是12月23日,火炉镇万锋村大土组发生一起疑似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造成1死2伤。这些事故的发生,再次给我们安全生产事故防控敲响了警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切实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区消防救援支队、区综合应急救援队伍要保持应急备战状态,对重大活动、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时段要靠前驻防、现场布点、严盯死守,细化应急预案,备足应急物资和力量,各级专业救援队伍要全面备战备勤,一旦发生险情迅速出动、科学施救,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三、强化值班值守,确保各项工作运转正常。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外出报告制度,非在岗值守人员要保证通信畅通;加强事故灾情信息核实、上报,采取一切措施尽快掌握情况,坚决杜绝漏报、迟报和瞒报,确保出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

重庆市武隆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重庆市武隆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2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