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医疗保障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保局 > 工作情况

区医疗保障局扎实推进青年干部培养:弘扬五四精神 赓续百年初心

日期:2022-05-13

5月11日下午,武隆区医疗保障局组织全局青年干部、“引航计划”导师、共产党员开展以“弘扬五四精神,赓续百年初心”为主题的青年理论小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从抓牢主体、发挥作用、赓续力量三个方面下功夫,全面提升青年干部综合能力,扎实推进医疗保障干部队伍建设“”五大行动”工作。

一是抓牢青年主体。局党组高度重视青年干部培养,精选业务骨干实施“一对一”导师帮带,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业务培训等综合能力培养,同时搭建“医保30分”、读书分享会、工作履职会等平台,让年轻干部互帮互助,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进步,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二是发挥青年作用。局党组针对我局窗口业务工作的特殊性,根据青年干部个人实际情况,通过将岗位业务和综合工作融合的形式,让青年干部比拼争做窗口标兵,提升服务便民效能;主动下沉服务基层,深入宣讲医保政策;持续开展社会调研,关注医保民生实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让全局青年干部奋斗在一线,服务在基层,不断锤炼自身能力,强化综合素质。三是赓续青年力量。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局党组要求全局青年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把工作作为一种担当,把人格修养作为一种格局,时刻牢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在争先中贡献青春力量,在奋斗中焕发“五彩”光芒,为国家、为社会、为群众,展现区医保局青年干部的坚定和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