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医疗保障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保局 > 工作情况

武隆区医保局立足“两早” 加强基金监管

日期:2021-02-25

医疗保障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制度安排。医疗保障基金是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为保障参保群众合法权益和医保基金安全运行,武隆区医保局立足“两早”扎实开展医保基金监管工作。

一、早谋划。1月初,在局党组统筹安排下,由分管领导牵头组织相关科室召开专题会,认真分析全区医疗机构医保基金使用情况,查找监管短板,初步拟定2021年度监管工作方案。确定了“一季度一个专项,半年一次全覆盖日常巡查”的监督检查工作思路。

二、早行动。自2021年1月5日开始,我局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打击医保年底突击刷卡套取居民医保普通门诊统筹基金行为”的专项行动。一是通过智能监控系统对串换药品目录、虚构医疗服务等行为进行疑点筛查,对20家存在可疑违规行为的医疗机构医保基金417.57万元暂停支付;二是对相关疑似违规行为进行现场检查确认,严格按照《重庆市医疗保障协议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进行认定和处理,挽回医保基金损失7.81万元,处违约金26.53万元。三是对2020年11月--12月费用排名前20位的诊所逐一开展约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