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医疗保障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保局 > 工作情况

重庆市武隆区医疗保障局 以太和县医保案为鉴开展“以案四改”警示教育活动

日期:2021-02-2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定点医药机构诊疗行为规范和医保基金安全、高效、合理使用。2021年2月7日,阜阳市医疗保障局在官网“曝光台”通报了太和县多家定点医疗机构诱导住院、虚假住院等涉嫌套取医保基金行为及处理情况。

对此,武隆区医保局高度重视,就组织全区医药机构如何认真学习通报并结合案例开展“以案四改”召开专题会作出安排。于2021年2月8日下发了《重庆市武隆区医疗保障局关于以太和县医保案为鉴开展“以案四改”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武隆医保发〔2021〕16号),在全区范围内以太和县医保案为鉴开展“以案四改”警示教育活动。《通知》明确要求:一是各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加强组织领导,于2021年2月10日前组织本单位职工及辖区内村卫生室所有人员开展“以案四改”警示教育活动;二是根据学习内容结合本单位实际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于2月23日前提交警示教育学习情况(附签到册、学习照片)及自查报告。

通过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活动,要求各定点医药机构绷紧医保基金是人民救命钱,是“高压线”这根弦不放松,在日常工作中有红线和底线意识,规范诊疗行为,合规诚信经营。医疗机构通过相关工作自查,特别是重点对挂床住院、诱导住院、虚构医疗服务、伪造医疗文书票据、超标准收费、重复收费、串换项目收费、不合理诊疗、进销存管理混乱及其他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自查,坚决杜绝欺诈骗保行为,共同打造我区风清气正的医疗保障氛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