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医疗保障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保局 > 工作情况

好消息!武隆34种药品 纳入第三批国家药品集中采购

日期:2020-12-22

好消息!武隆34种药品

纳入第三批国家药品集中采购

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于10月30日在区医保局举行了协议签订和培训工作,于2020年11月1日起开始实施。

此次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重庆共有55个品种,86个品规药品中标,中标产品平均降价53%,最高降幅98%。武隆区涉及34个品种,48个品规 ,主要涉及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等药品种,均为患者常用药品。随着此次带量采购大幅度的降低药价,如糖尿病治疗常用药,0.5g*10片/板*3板/盒的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原来采购价16.78元,带量采购价为2.97元,降价幅度为82%,仅此一个药品一年就可为患者和医保基金节省25万元。执行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预计全年节省资金150万左右。真正的降低了群众用药负担,大大减少了群众“因病返贫”的风险。(区医保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