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医疗保障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保局 > 工作情况

畅通“四个渠道”保障临床药品采购供应

日期:2020-08-24

一是畅通药品配送渠道。在2019年末药品招采职能划转后,及时成立医药价格和招采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研究解决原药品配送联合体会员无冷冻药品配送资质有关问题,开展药品配送联合体会员增补工作。

二是畅通药品需求调研渠道;针对《2019年国家反馈重庆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整改落实方案》反馈信息,协同区卫健委开展地区常见病、多发病用药需求情况调研,全面了解地区常见病、多发病的病种和用药需求,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加强药品供应保障,收集基层医疗机构用药的意见和建议。

三是畅通政策培训渠道。及时启动2019年新版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医疗机构培训,在基层医疗机构的药品目录培训中,重点培训了2643药品目录中新上市且临床价值高的针对恶性肿瘤、罕见病、慢性病和儿童用药药品有关情况,详细讲解药品目录内800多个药品11项医保支付限制政策。

四是畅通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渠道。425日开始,组织29家公立医疗机构(包括两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采购心血管系统、抗感染、神经系统、抗肿瘤个24品种,25个品规的药物。首月采购量已完成协议任务的6.8%,为患者节药资金14万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