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医疗保障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保局 > 工作情况

发挥职能作用,促民营经济发展

日期:2020-08-24

一是推进民营机构参与市场公平竞争。积极指导民营医药机构完善申请医保定点手续,对民营机构在医保定点准入方面,统一申报流程、评估标准和协议管理,享有与公立医药机构同等的标准,目前全区纳入医保定点民营医药机构达到420家(含民营医院、诊所、药房、村卫生室)

二是落实公立民营医疗机构同等管理。医保总额付费控制指标下达,以“保障基本、科学合理、激励约束、强化管理”原则公平下达民营医疗机构与公立医疗机构总额控制指标;在履行医保协议和接受服务监管检查方面民营医疗机构享有与公立医药机构同等服务和公正的监管待遇。

三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资金拨付。2019年来,按时将民营医疗机构医保费用再次月的1-5日进行了结算;全年对福康、博爱等8家民营医疗机构结算职工医保费用841.5万元,居民医保费用5328.4万元;对全区62家民营诊所按时结算职工医保费用1457.2万元,居民医保费用1408.9;对全区121家民营药房结算个人账户费用2857.8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