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医疗保障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保局 > 工作情况

武隆区医疗保障骨干网络系统正式运行

日期:2020-08-10

历经近2个月的安装测试工作,武隆区医骨干网络正式建成,并于2020年8月8日正式运行。同时,市医保信息系统正式从人社数据中心迁移部署到医保数据中心并成功上线。

为更好满足群众日益多元化和更高质量的医疗健康需求,适应新时代下医疗保障改革发展要求,根据国家医保局的统一部署,医保骨干网络纵向实现国家、省、市、县、乡镇互联互通,国家医保局到市医保局的一级纵向骨干网络建设完成后,市医保局6月中旬启动了医保信息系统迁移工作武隆区领导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建设方案,按市医保局时间节点和技术要求完成了市医保局到区县局(武隆)的二级纵向骨干网络建设区县医保局(武隆)至区内各乡镇(街道)社保所的三级纵向骨干网络的建设工作。

我市医保信息系统成功迁移,标志着重庆医保信息化建设进入了快车道,将有力推进在医保电子凭证、DRGS支付方式改革、基金监管等改革任务落地见效,提升医保线上服务能力和精准管理水平,为打造智慧医保、品质医保、便捷医保奠定坚实基础,更好更快地提升医保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