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医疗保障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MB1958624N/2021-0000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社会保障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医保局
[ 成文日期 ] 2021-02-25 [ 发布日期 ] 2021-02-25

重庆市武隆区医疗保障局 关于联通京津冀、长三角、西南五省普通 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服务的通知

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级各部门各定点医药机构,各参保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加快落实异地就医结算制度,稳妥有序推进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工作,按照《国家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关于联通京津冀、长三角、西南五省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服务的通知》(医保办发〔20214号)要求,于21日联通京津冀、长三角、西南五省等12个省市间的普通门诊费用(不含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服务。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联通服务范围

本次开展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运行的有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湖北、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青海、宁夏、新疆等27个省(区、市),定点医药机构26861家,其中重庆5650家具体信息可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查询。重庆职工医保参保人无需备案即可在上述26个省(区、市)已开通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的定点医药机构,持本人有效社会保障卡(或医保电子凭证)使用个人账户直接结算普通门诊或药店购药费用。外省市参保人员来渝普通门诊就医直接结算,部分省市需要备案,若需备案的,按照参保地管理要求办理

近期,国家医保局拟继续扩大普通门诊跨省直接结算省市范围,相关信息请关注重庆医保微信公众号及本市异地就医结算工作群。

二、工作要求

(一)做好联通前的准备工作。我区已开通异地门诊跨省直接结算的定点医药机构,在原来西南5省测试成功基础上,继续做好上述其它22普通门诊跨省直接结算有关准备工作,并开展医保电子凭证跨省直接结算业务测试。各定点医药机构加强与我局联系,及时响应和处理系统故障及结算细节问题。

(二)做好试运行期间的政策宣传三个片区普通门诊跨省直接结算于202121日启动试运行。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级各部门、定点医药机构及各参保单位,做好参保群众的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扩大参保群众的知晓度。

信息联系人:陈贞委77716766

业务联系人:吴再忠  77726377

重庆市武隆区医疗保障局

2021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