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仙管委 > 工作情况

区旅游产业(集团)公司及度假区做好迎峰度夏安全风险防范,为旅游经济复苏保驾护航

日期:2022-07-28

    区旅游产业(集团)公司及度假区为做好迎峰度夏安全风险防范,为旅游经济复苏保驾护航,一是做好安全保障。组建了旅游景区应急处置队伍6支、度假区城市安全管理队伍2支。建立健全天尺情缘景区、游客接待中心等微型消防站3处并完善消防应急物资储备。全面推行景区一线员工“两单两卡”工作,切实执行“日周月”隐患排查制度,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细措施,不折不扣逐项狠抓落实。二是强化培训演练。聘请了市安科院安全专家、黔江社安消防宣传中心等开展安全教育培训4次,认真开展了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特种设备救援等安全应急演练5次。始终做到安全教育“三级培训”完成率100%,让每位员工都能知晓“知风险、明职责、会操作、能应急”。三是抓好安全监管。实行视频监控和森林预警预报系统全方位管理,建立安全工作QQ群和微信群,不断强化“入武路”、“上山路”、“旅游路”安全管理,设置固定执勤点6个,全面启动旅游度假区早中晚班制度,全面落实《日周月安全隐患排查》《日安全检查确认》等有关制度,开展安全隐患排查98次,整治隐患19起,坚决做到安全生产“全覆盖、零容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