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仙管委 > 工作情况

区仙管委多措并举开展门头广告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1-03-25

为全面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度假区品质,加强门楣店招、户外广告的规范管理,进一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近日,区仙管委对辖区门头广告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摸底排查,建立整改台账。对涉及虚假、夸大宣传的门楣店招的商家进行教育整改。对主次干道不符合规划及破损、陈旧的门楣店招、户外广告、落地灯箱等情况进行摸底排查、详细登记、摸清底数、建立整改台帐。

二是重拳出击,依法集中拆除。对未经批准擅自设置的违法户外广告、与审批不相符合的门头广告、陈旧破损户外广告、锈蚀严重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等不符合市容标准的门楣店招、户外广告牌进行集中拆除。

三是规范审批,源头治理。按照“一店一牌”原则,加强门头牌匾、户外广告源头设置管理,严把审批关。严查户外广告的前端设置,对不符合设置规范的坚决不予备案登记,对符合设置规范且已履行备案手续的,也会安排执法队员现场查勘,严禁超出审批图纸设置户外广告。

四是强化管理机制,建立长效机制。按照“点面结合、积极推进、确保效果”的整治原则,坚持宣传与整治相结合,推动整治成果规范化、标准化、长效化。

截至目前,共排查整治商铺55家,规范门头牌匾10户,整治户外广告20余起。下一步,将继续推进违规户外广告牌匾的整治,对已整治过的路段进行“回头看”和常态化监管,按照“消除存量,杜绝新增”的原则,进一步加大巡控力度,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全面提升度假区品质,美化城市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