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仙管委 > 工作情况

重庆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开展“旅游人口普查登记试点”工作

日期:2020-08-28

国务院决定在2020111日进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为了迎接这次普查工作,做好前期摸底,掌握度假区人群基本情况,重庆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开展了旅游人口普查登记试点工作,时间为811日至825日。

武隆区仙女山旅游度假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培训会

本次试点的主要目的是检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在武隆旅游人口登记方面的具体措施和工作流程,锻炼普查队伍、积累普查组织工作经验;针对旅游人口普查对象特点,发现普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根据问题清单形成问题指南,研究做好旅游人口普查工作的具体办法。

本次试点的主要范围是位于重庆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有旅游接待活动的小区,合计52个。参与普查人员合计100人,其中仙女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抽调人员13人,新区开发公司抽调人员8人,仙女山街道抽调人员19人,招募普查志愿者60人。

此次普查工作,将100名普查人员分为了7个小组,每小组设指导员1名,组长和副组长各1名,并将52个小区根据小区规模大小和住户情况划分为了7个片区,每个小组对应一个片区的入户统计工作。

普查人员入向小区物业了解小区建筑楼栋分布情况

普查人员向小区物业了解小区入住情况

普查人员入户统计住户基本信息

普查人员入向小区业主介绍人口普查工作

普查人员正在将入户统计数据录入人口普查系统

普查人员正在将入户统计数据录入人口普查系统   

在普查人员以及各个部门的共同努力之下,本次试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果。目前,已经完成了度假区52个小区的首次入户走访统计,正在开展第二次入户统计工作。

此次试点工作为探索如何提高旅游人口普查工作效率和数据质量的做法以及旅游人口的迁徙流动对普查工作各环节带来的影响提供了数据支撑。同时,对以后制定仙女山旅游度假区长期发展计划和方向提供了更加全面、详细的信息基础资料,根据度假人群的实际需求提供更好和更加全面的服务,让度假人群拥有一个更舒适的度假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