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仙管委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00349/2020-10239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 发布日期 ] 2020-01-16

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根据区委、区政府有关要求,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为区政府派出机构,主要对仙女山旅游度假区开发建设进行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具体如下:

1.负责度假区政府工作的领导,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执行区政府有关决定、部署和指示;牵头解决度假区建设发展中的重大问题。

2. 组织拟订度假区相关管理制度和政策规定;组织拟订度假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建设总体规划、土地利用规划、专项规划等并牵头组织实施;负责度假区对外招商引资工作。

3.指导和监督度假区土地申报、征用和管理;指导和监督度假区基础设施建设;指导和监督度假区建设工程、建筑市场监管工作;指导和监督度假区旅游市场监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度假区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4. 负责度假区城市综合管理。贯彻执行国家和市级有关市政公用设施运行管理、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城市排水管理、园林绿化管理、城市管理执法等城市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

5. 指导和监督度假区内涉及乡镇党委政府、区级部门设立分支机构和国有企业为度假区建设服务、兴办各类公益事业、参与度假区建设管理工作。

6. 负责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

1.我委下设事业编制机构2个(即度假区行政执法支队、度假区环卫所),所属事业机构未独立核算,均纳入管委会统一核算。

2.我委设置了8个内设机构,党政办公室、经济社会事业科(应急管理科)、规划用地科、招商投资科、项目管理科、城市管理科。

(三)机构改革情况

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和市委、市政府批准的《重庆市武隆区机构改革方案》,经报区委、区政府批准,按照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调整、优化区仙管委原内设机构设置及职责分工,重新设置党政办公室、经济社会事业科(应急管理科)、规划用地科、招商投资科、项目管理科、城市管理科。

另外增核区仙管委机关行政编制4名核减区仙管委副主任职数4名(其中兼职职数3名),减核科级领导职数12名。调整后,区仙管委机关行政编制12名,其中主任(党工委书记)1名,党工委专职副书记1名,副主任2名;科级领导职数6名。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1,921.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771.7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1015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2.56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增加372.5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减少350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1,921.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0万元,教育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75.8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0.05万元,城乡社区事务11,769.09万元,住房保障36.79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22.56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1027.44万元,项目支出减少1050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771.74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71.74万元,比2019年增加372.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21.74万元,比2019年减少22.56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调出,比上年减少2名职工,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等各项支出均相应减少;项目支出1050万元,比2019年减少350 万元,主要原因是度假区旅游文化宣传营销、度假区规划编制,度假区城管执法等工作的经费有所减少,由于度假区规划编制工作在上年度已基本完成,旅游文化宣传营销力度较上年相对减弱。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10,150.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10,150.00万元,比2019年增加350万元,主要原因是城市建设支出增加2850万元,用于新增的和尚岩污水管网工程项目,度假区夜景灯饰工程,以及度假区旅游文化园雕塑工程项目;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减少2000万元,由于储备项目减少,土地招拍挂所需征地面积减少,相应的支出就减少;廉租住房支出减少500万元,由于上年度廉租住房建设工程已大体推进,只需完成剩余较少部分的工程量。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11.19万元,比2019年减少0.8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1.94万元,比2019年减少0.06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管理因公出国(境)各项费用开支标准,控制因公出国(境)人数;公务接待费4.75万元,比2019年减少0.15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食堂管理,严格把控接待标准,厉行节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5万元,比2019年减少0.5万元,主要原因是加强公车管理,提高公车使用率,登记公车费用台账,总体把控费用;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19年持平。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73.37万元,比上年减少20.24万元,主要原因为单位人员调出,比上年减少3名,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都有所减少。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2020年未预算政府采购,与上年持平。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0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0150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9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表:仙管委2020年预算公开表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吕婷婷   联系方式: 023-77733017)

附件:仙管委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