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6635801737/2021-0000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仙管委
[ 成文日期 ] 2021-01-29 [ 发布日期 ] 2021-01-29

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仙女山旅游度假区工作委员会关于2020年工作情况总结的报告


区委:

根据《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规定,现就2020年工作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工作情况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将讲政治贯穿在度假区工作的各个环节和每个领域,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多次开展清理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专项工作。二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坚持节假日前组织召开职工会严肃纪律,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规范自律行为,完善日常工作纪律、财务管理等20多条制度。三是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视察重庆时的讲话精神,以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重点,持续推进机关“三基”建设和非公“两个覆盖”,配齐配强组织队伍,夯实组织基础,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教育,提升干部职工思想觉悟。全年中心组集中学习12次,党支部坚持每月开展1次主题党日学习,党工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48人次、上党课6次。

(二)经济发展成绩显著。坚决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高标准、超额度完成各项经济工作任务。2020年度假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7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05%;完成土地综合价金收入3.37亿元,完成全年任务112%;完成招商引资投资协议签约11.85亿元;销售预售房屋近3000套,实现销售收入11亿以上,实现税费收入1.5亿元。

(三)城市品质升级提档。一是按照文化和旅游部暗访度假区提出的6个方面问题及整改意见,扎实开展度假区提档升级整改工作。会同新区开发公司、区级各部门先后投入整改资金约6100万元,按照整改方案,针对度假区核心资源不足、范围标识不明显、整体环境协调性差、接待服务设施较差、交通秩序管理混乱等问题进行分解任务38项,通过半年时间彻底整改。文化和旅游部于今年10月对度假区进行了复核验收,并批复通过验收。二是基础设施方面:和尚岩污水管网工程、碧云路道路扩宽工程、8公里自行车道建设、接待中心和希望小学电线下地工程、度假区迎宾广场大门改造完工;完成罗家槽新建公厕、黄家大湾广场、仙女山广场、体育场、夜宴公厕改造工程;城市书屋装修工程、体育场改建工程;度假区殡仪馆经通过区规划初审会议审查。三是旅游地产项目方面:天衢府邸、仙女天街、千山原、漫山云筑、木里小镇、汇祥云深处、依云林里、仙山漫谷、君鼎壹号、仙山丽景、蔚蓝卡地亚等旅游地产项目有序推进建设,完成投资6.19亿元。

(四)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一是城市管理方面。建立了城市工作管理体系,明确责任和分工,确保每个路段都有责任队员,划片分区,不留死角;开展了文明施工专项整治,分别约谈了星际未来城、仙山曼谷、依云林里、阳光童年等企业;严格审批户外广告,加强室外广告管理,拆除屋顶、墙面等大型违规广告20余处;开展了为期3个月整治乱停车专项工作,扭转了周边居民和游客随意乱停车的现象;建立了整治招手揽客的长效工作机制;完善了“两违”整治长效机制。紧盯关键环节、重点领域,结合疫情管控工作严防“两违”新增,采取分小组、包片联系小区的方式积极化解矛盾纠纷50余起,积极维护度假区和谐稳定,圆满完成度假区迎峰度夏的各项工作。二是宣传营销方面。印制了度假区宣传折页、旅游攻略、画册等宣传资料向度假区酒店、游客中心、特色餐馆免费发放;出版《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季刊,提档升级“度假仙女山”微信公众号,新建了度假区抖音号和度假区网站;举办了、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啤酒节、重庆武隆仙女山马拉松、度假区群众文艺汇演、中秋国庆游园等活动;分别在《中国旅游报》刊发了“人间仙境度假天堂”和“生态度假谱写绿色华章”两期专版宣传;分别在成都、重庆主城开展了推介活动。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学习压力传导不够。一定程度还存在着“上热下冷”的现象,个别干部没有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完成,在主观认识上不重视,缺乏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把学习当成任务、当成负担被动地接受学习,学习效果不好。

二是度假区提档升级资金保障不到位。受国家政策影响,新区开发公司融资困难,度假区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无法保障。度假区与区财政财税分层无法保障度假区提档升级。

三是度假区开发企业建设资金不到位。部分开发项目建设资金不到位,影响项目建设进度。如金杯土地款至今未缴齐;阳光童年、懒坝LAB、金杯、博像·咏山水等项目拖欠配套费、人防费、项目资本金至今无法缴齐。 

四是度假区项目建设矛盾纠纷突出。度假区建设项目因开发商资金链断裂、拖欠工程款、工程量认定纠纷、无法竣工验收备案、无法办理产权证、抵押房屋再次销售等引发的矛盾纠纷突出。部分项目进入破产重整或破产清算程序。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2021年度假区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新发展理念,打造对外开放平台,抓住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机遇。强力推进重点文旅项目建设,不断丰富旅游度假休闲产品,加快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有效推进智能化信息化建设,提档升级度假区品质,深耕仙女山,加快推进“世界知名旅游度假区”建设。2021年度假区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78亿元(其中管委会14.75亿元,新区公司1.03亿元),完成土地综合价金收入3亿元,完成配套费收入2000万元,完成招商引资协议签约额30亿元,实现税费收入1.5亿元。

一是持续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坚定政治方向上领好路、掌好舵,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推动党工委履行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履行分管责任,强化工作保障,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引领推动度假区各项工作落实。

二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持续开展好读书班学习活动、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等。加强政治理论和法律法规学习,切实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思想认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

三是持续提升度假品质。加快文旅项目建设进度,力争阳光童年项目开馆营业;持续开展农房立面改造、门楣店招升级、安置点风貌改造;强化市政、交通、市场、物业小区管理,提升管理人员、从业人员服务水平;提档升级酒店、餐饮、公园、广场等旅游接待设施;完善污水管网系统,打造鲜花大道,提升整体环境。大力引进旅游、文化、体育、体验等项目,不断丰富度假区产业业态。举办仙女山马拉松、仙女山旅游度假区啤酒节、“全球旅游小姐全球总决赛”、“旅游+文化”度假区创新发展趋势研讨会、“人间仙境,度假圣地”写生研学体验等活动;深化度假区大数据平台、度假区网站和无线Wi-Fi的度假功能。

四是持续提升管理水平。配齐配强执法力量,完善执勤设施设备,保障执法工作规范有序;探索有效管理机制,合理利用现有人员,全力做好迎峰度夏工作,合理规划临时早市,采取疏堵结合,确保市场规范有序;做好市政设施维护,提高绿化水平,美化亮化度假区;坚持专项整治不放松,日常巩固有成效,做到度假区城市主次干道及各个角落的干净、整洁,确保度假区环境优美、秩序优良。加强“两违”巡查报告,坚决“逗硬查处、逗硬拆除”,实现新增“零目标”。加大项目矛盾纠纷调解力度,积极协调化解夏宫、戴斯、鑫源仙居破产项目矛盾纠纷,加快推动破产重整(清算)程序,协调阳光童年、仙女山1号、隆鑫、仙山流云等项目内矛盾纠纷。做好购房业主、施工单位、劳务班组、农民工等群体的信访稳控工作,为度假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

的社会环境。

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仙女山旅游度假区工作委员会

2021年1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