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信访办公室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访办 > 工作情况

区信访办:开展《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活动

日期:2022-06-10

69日,区信访办联合辖区有关单位在世纪广场开展学好用好《信访工作条例》 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主题的《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标语、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并讲解《信访工作条例》,共向广大群众发放《信访工作条例》《信访法治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500余份,答疑各类咨询服务60人次。增强辖区群众对《信访工作条例》的知晓度,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依法信访、理性维权意识,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信访工作条例》于今年51日正式施行,是中国共产党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制定出台的第一部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党内法规,是新时代信访制度改革的标志性成果。5月份以来,全区各级党政机关利用职工会、群众院坝会、集中宣传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结合正在开展的违法上访、非法维权专项治理、依法治访等重点专项工作,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活动,让基层干部切实用《信访工作条例》指导和推动工作,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有序表达诉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