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信访办公室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访办 > 工作情况

武隆区召开《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月动员部署会及宣讲会

日期:2022-05-24

2021517下午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张永主持召开武隆区《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集中宣传月动员部署会及宣讲会,会议对《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安排部署,并对《条例》作了解读。各乡镇(街道)、区级有关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领会《条例》,全面理解《条例》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和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主动性。二要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原则,坚持人民至上,聚焦责任落实,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从源头治理化解矛盾,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担当履职尽责,切实推动《条例》的贯彻落实,各单位要切实抓好组织领导和贯彻落实《条例》学习宣传贯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专题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有关工作,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深入学习,推动《条例》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不断扩大《条例》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知晓率。结合正在开展的进京重访治理”“违法上访、非法维权专项治理、依法治访等重点专项工作,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有序表达诉求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