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信访办公室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访办 > 工作情况

区信访工作(群众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会议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

日期:2022-05-07

2022427日(星期区委副书记、区信访工作群众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毛大春主持召开区信访工作群众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次会议传达学习《信访工作条例》,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重点乡镇共49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条例》是我们党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制定出台的第一部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党内法规,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条例》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充分运用法治思维思维和法治方式来做好信访工作,教育引导信访人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一是扎实做好《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学习。区联席办(信访办)牵头,拟定全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方案,把《信访工作条例》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纳入全区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列为初任培训、任职培训、在职在岗人员定期学习培训的必训内容。在全区开展《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二是进一步健全完善配套制度。区信访联席办(信访办)牵头,在市信访联席办的统一部署下,协调有关部门单位,及时清理相关政策规定和制度文件,做好顺畅衔接、平稳过渡,确保工作的连续性。三是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融入到“3+2”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信访积案化积、依法行政和依法治访专项行动中,抓好源头治理和信访突出矛盾化解,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做好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