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信访办公室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访办 > 工作情况

区信访办:畅通网上信访渠道 加强疫情联防联控

日期:2021-08-12

为积极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便信访群众反映诉求区信访办积极畅通网上信访渠道,加强疫情联防联控维护信访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引导群众网上信访及时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各级信访接待场所发布公告,引导群众通过来信、来电、网上信访、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反映信访诉求,引导群众尽量减少走访,避免人员交叉感染风险积极打通群众诉求表达快速通道。走深走实网上群众路线,减少群众“跑腿”,强调数据“跑路”

二是加快办理信访事项。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加快转办群众来信、来电、网上信访事项督促责任单位加快调查处理进度,及时办理群众信访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对涉及群众反映疫情防控方面的诉求及建议,即收即转,快速办理,及时解决。

三是加强业务指导和巡查对交转信访事项严格审核把关,确保网上信访事项实体处理到位、信息录入及时规范。明确专人每日网上巡查,对即将到期信访事项催办,对调查处理不到位或系统操作不规范事项督办对已办结事项回访信访人,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推动解决合理诉求维护信访群众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