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外办 > 工作情况

外事联络组:开展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工作培训部署会议

日期:2022-10-08

根据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部署和要求为认真抓我区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的工作,921日下午,区政府外办牵头召开了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工作培训部署会议,会议由区外事联络组冉琼副组长主持,外事联络组成员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在区政府外办会议室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及具体工作人员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参会,共计6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

会上,区外事联络组冉琼副组长先对近期全国、全市及全区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区政府外办冉晓梅副主任围绕外事联络组针对涉外人员的入境疫情防控闭环管理、“3天居家健康监测”及信息上报进行政策培训,并对我区《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行说明,进一步明确管理措施,细化任务分工。最后,区外事联络组黄庆副组长安排部署国庆、党的二十大期间我区外事联络组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黄庆副组长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境外来武返武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武隆区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确保国庆假期及前后不发生境外疫情的传播和扩散;二是各乡镇(街道)在国庆假期前,要对辖区内武隆籍在国(境)外人员和从国(境)外来武返武人员以及外籍在武人员,进一步开展全面排查,做到掌握清楚底数;三是严格落实闭环转运、居家健康管理措施政策;四是做好我区境外来武返武人员的动态统计上报,及时与区政府外办联络员对接,确保信息畅通、管控及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