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文旅体资讯

云中奔赴一场山海之约!5月10日起,白云机场开通直飞仙女山机场航班

日期:2023-05-28

云中奔赴一场山海之约!5月6日,“广州-武隆”航线开航见面会暨武隆旅游推介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上发布了5月10日起,白云机场将正式开通直飞仙女山机场航班。

“近年来,广州和武隆两地的文旅交流活动十分频繁。”推介会上,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柯显东致辞时表示,“广州-武隆”航线开航后,马上可以实现早上在广州吃早茶,打个“飞的”中午就能游览世界自然遗产地的愿望。届时,将有更多广州市民直飞武隆仙女山景区,近距离感受“世界自然遗产,天地大美武隆”的独特魅力。

推介会现场,世界上规模最大、最高的串珠式天生桥群——天生三桥、地质奇观——龙水峡地缝以及如梦如幻的南国草原——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水上喀斯特原始森林——芙蓉江、我国最早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洞穴—芙蓉洞、世界最佳旅游乡村——“归原”小镇、大型实景山水演出《印象武隆》等景区景点得到了旅行社、媒体等参会代表的高度赞美。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赵文志发言表示武隆旅游资源丰富,深受广州市民青睐,有信心组织更多的广州市民走进大美武隆;广州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明光发言表示“广州——武隆”直飞开航后,将设计3至5天的武隆旅游深度游产品,真正感受武隆的美景、美食、文化等。

会上,中国南方航空股份公司广州营业部副总经理王煦发布了航线开通情况。据介绍,5月10日起,“广州—武隆”直飞航班正式开通。每周4班,班期为每周一、三、五、七各一班,飞行时长约2小时20分钟。广州至武隆航班号为CZ3229,10:50广州白云机场起飞,13:10到达武隆仙女山机场;武隆至广州航班号为CZ3230,14:00武隆仙女山机场起飞,16:20到达广州白云机场。

最后,武隆区委常委、副区长黎岑伟作了讲话。他表示,仙女山机场是国内第一家建在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民航机场,目前成都、上海、济南、杭州等城市已恢复通航。5月10日“广州—武隆”直飞航线开航,意味着又新增了一座武隆文旅产业对外开放的“空中桥梁”,它将使重庆武隆和广州两地的关系和交流更加密切,为助推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了解,2023年是武隆加快建设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的关键之年,1+6+N的集团营销战斗冲锋机制已明确,各营销集团积极响应,深入市场,拓宽渠道,积极开展宣传推介、市场组客等活动,取得较好的效果。同时,武隆区委区政府已经确定,将航空业发展作为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重要抓手;作为加快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推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作为拓宽旅游客源地、吸附各类消费人群的重要途径。武隆区将加快推进航旅融合发展,致力于通过“旅游+航空”组合模式,不断延伸文旅产业对外开放的“空中桥梁”。接下来,5月8日“长沙—武隆”航线开航见面会暨武隆旅游推介会将在湖南宾馆举行,随后将陆续开通“长沙—武隆”“北京—武隆”“西安—武隆”等航线,武隆旅游正大步迈入航空新时代。

本次活动由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武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武隆区政府办公室主办,武隆区生态环境局、区文联等人大营销集团成员单位和武隆区交通局、区文旅委、区旅游产业(集团)公司联合承办。同时得到了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营业部等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武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世科主持“广州-武隆”航线开航见面会暨武隆旅游推介会。武隆区有关部门、企业相关负责人和广州市各大媒体、旅游协会、合作旅行社代表等1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