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文旅体资讯

喜报!武隆区后坪乡天池苗寨入选2022年“全国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选项目”名录名单

日期:2022-11-18

近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公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全国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选项目名录”的公告》,公布了2022年“全国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选项目”名录名单,武隆区后坪乡文凤村天池苗寨入选非遗旅游村寨。

天池苗寨位于后坪乡文凤村,拥有中国传统村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重庆市历史文化名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等多项头衔,也是武陵山区(渝东南)土家族苗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示范点,汇集了“后坪山歌”、“后坪唢呐”、“后坪木器制作工艺”、“后坪米酒传统酿造技艺”、“后坪木姜籽油传统制作技艺”、“后坪银锣丝铰”等市、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还有后坪木器非遗传习所、古法榨油、米酒作坊、长桌宴等非遗体验场所,让游客来此感受一把“传统工艺”。

自文化部办公厅正式批准成立武陵山区(渝东南)土家族苗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以来,区文化旅游委以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为契机,以后坪天池苗寨为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示范点,以石桥乡、文复乡、浩口乡为重点建设区域,大力推进民族地区特色民俗文化、非遗等的保护与传承。通过推进非遗资源普查整理、统筹资金投入、整合资源助力展馆建设等方式,切实提升非遗保护传承力度,以非遗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杠杆,做深产业链,提升贡献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