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文旅体资讯

深化生态工业“+旅游”融合 助推武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11-02

本报讯 (记者 湛伟 董卫红)103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在区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研究旅游装备和消费品产业发展有关工作专题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前瞻产业研究院院长刘珊源,区领导刘高永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就《重庆市武隆区旅游装备及消费品产业发展专项规划(送审稿)》《关于加快推进旅游装备及消费品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武隆区旅游装备及消费品产业发展扶持政策(送审稿)》进行研究审议,各参会单位围绕审议事项、具体内容作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全面听取发言后,左军指出,深化生态工业“+旅游”融合发展,构建具有武隆特色和先进制造能力的旅游装备及消费品产业体系,对当前我区强力实施“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发展战略和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具有重要意义。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主动强化与市级行业主管部门和规划设计单位的沟通和衔接,不断优化和完善规划设计方案,确保规划切实可行。

左军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市场导向,加强科学谋划和市场分析,集中打造旅游装备及消费品;要找准核心产业产品,突出特点特色,利用现实基础和发展前景,进一步做好项目提升;要结合市场分析,做好项目策划,并进一步优化和扩充,确保规划具有落地性。同时,设计单位要认真吸纳意见和建议,立足区情实际,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方案,确保规划方案更加科学、布局更加合理,相关项目更具操作性、更符合现实发展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