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文旅体资讯

“含绿量”再提升 武隆仙女山“碳中和”景区及配套项目开工

日期:2022-06-27

623日下午,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碳中和”景区及配套项目开工仪式成功举行,长达十秒的鸣笛声在秀美祥和的武隆区三坪村上空不断回响。

开工仪式现场

武隆区旅游资源丰富,被誉为“世界喀斯特生态博物馆”,是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三块金字招牌的地区之一。今年,正逢武隆喀斯特申遗成功15周年,也是武隆强力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的起步之年。

作为重庆旅游“优等生”的武隆,如何解决在旅游发展过程中产生的温室效应等环境问题?对此,武隆区结合《国务院关于印发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的通知》,积极实现碳中和,推进行业绿色发展,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仙女山小火车风景线平纵示意图

该项目是武隆首个政府采购PPP项目,投资金额近67.62亿元,其标志性项目分别是仙女山小火车风景线和云上恋桥,且项目建成后将融形象交通和特色旅游为一体,成为武隆旅游新的风景线和景观点。

值得一提的是,本项目引入社会资本方投资,完善旅游配套服务设施,提升旅游接待能力和服务质量,丰富旅游产品,优化旅游沿线环境,增强游客游览体验感,通过增加林业固碳能力,减少碳排放,实现碳排放达标,保障畅通碳循环,将占地35085亩的仙女山景区和2400亩云上恋桥景区打造成可持续发展的“碳中和”景区。

仙女山小火车风景线效果图

强力实施'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发展战略,锚定加快建成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绿色发展创新示范区奋斗目标,持之以恒将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仪式现场,武隆区委书记何庆强调。

做深产业链、提升贡献度。”武隆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武隆区将加快打造研学、运动、艺术、康养、婚恋、服务等六大产业链条,推动工业、农业、建筑业、现代服务业等一二三产业主动“+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全面奏响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最强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