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文旅体资讯

白马山首次抓拍到成年雄性小麂同框觅食影像

日期:2022-01-18

近日,白马山市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工作人员在收集整理布置在区域内的远红外相机数据时,发现拍摄到了几段“三有”保护动物野生小麂活动的视频影像。尤其难得的是,监测拍摄到成年雄性小麂同框觅食活动的珍贵视频。

“这一只长得有角的是雄麂,另外一只是成年的雄麂,我们拍到很多视频,但却是第一次拍到两只雄麂在一起。”区白马山市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工程师舒子云介绍。

据介绍,小麂别称角麂、犬麂,是一种小型的鹿科动物,栖息在稠密灌丛中,它较为胆小,性情孤僻,喜独居或者雌雄同栖,除交配繁殖期和雌性哺乳期外,一般不成群活动,此次在白天拍摄到成年雄性一起觅食活动影像,进一步丰富了该物种野外活动资料,为研究其生物特性、种群分布、栖息地环境等提供了新的有力数据支持。

| 来源:武隆日报

| 声明:除原创内容特别说明外,推送稿件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及各大主流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认为内容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