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文旅体资讯

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发展规划国家级专家评审会议召开

日期:2022-01-14

1月13日,我区组织召开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发展规划国家级专家评审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国内多名文旅发展研究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共同对我区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发展规划进行把脉定向,助力武隆旅游高质量发展。

区委书记何庆出席并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党组书记王频,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领导刘高永、陈劲、刘芳敏、苏惠勇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区文化旅游委和规划编制单位分别就《重庆市武隆区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修编情况和相关内容进行汇报,与会专家及相关领导认真审阅《规划》文本,切实结合武隆旅游发展实际,围绕进一步深化完善《规划》提出意见建议。

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规划》基础工作扎实,内容丰富具体,思路清晰明确,体现了较强发展眼光和国际视野,能为未来武隆旅游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效指引。希望规划设计单位能持续立足武隆人文生态资源优势,紧紧瞄准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战略需求,突出市场导向,围绕切实提升项目落地可行性,促进生态价值转化,以提升武隆旅游国际影响力为目标,进一步优化完善《规划》方案,加快助力武隆旅游发展。

在认真听取评审意见后,何庆对规划编制单位的辛勤付出以及评审专家贡献的真知灼见表示感谢。

何庆指出,评审专家们就《规划》提出的意见建议既指出了当前武隆旅游发展的短板不足,也提出了明确可行的改进提升方向,让我们对武隆旅游国际化目标实现既充满希望,也保持现实的清醒。规划设计单位要充分吸纳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继续坚持“聚焦找魂、删繁就简”的工作原则、方法,切实围绕充分发挥好武隆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生态资源优势,全面提升武隆旅游国际影响力。同时,还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结合武隆发展基础、经济实力以及疫情影响等内外部环境因素,不断优化发展目标,明晰发展路径,做好项目规划“减法”,确保项目落地可行,加快武隆旅游国际化进程。

| 来源:武隆微发布

| 声明:除原创内容特别说明外,推送稿件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及各大主流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认为内容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